close

聽見幸福 】EP 18 勇敢的追求幸福 vs 少女的矜持

 在第17集,禹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對展丞說「我們分手吧!

 但禹希的分手沒有嘉惠任何人,反而傷害身邊所有的人,包含展丞、亞緹、玉真媽、禹安、娟姊。所以,造成大家的困擾。

玉真媽就說:不知道她是笨還是傻,她每次都用這種方法來保護她在乎的人。

(嗯...那個..玉真媽,笨和傻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10501906_1604943913056481_8996162183780979198_n 

 

 《警語 : 看戲是主觀的,很可能會有個人情緒 / 情景投射其中》 

   

為了要將禹希提分手的理由合理化,我還寫了一篇自行腦補文 ( 被雷打到還是被老闆電暈的陳禹希 ) ,希望她只是自信心不夠,自卑感作祟的認為自己不重要。還祈禱禹希,可以變得更好更聰明。

 

殊不知 在這場「情變」裡,編劇完全沒有想要讓她變成熟變聰明呀 !!

 

我知道她提分手是因為要讓姊姊的心繼續跳動、亞緹可以好好活著、老闆不會 再次因為失去洛涵而悲傷。

感覺禹希很善良、都在為別人著想、寧願承受所有的委屈和難過。

 

可是接下來,編劇卻一一打翻禹希自認為很大愛的分手理由。

 

禹希旁邊的人都在 大聲的 告訴她: 「陳禹希,妳這麼想這麼做是錯的!!!」

 

首先,展丞帶她去喝咖啡,告訴她 : 「她丈夫的眼角膜在我這裡,妳覺得她會認為我是她的丈夫嗎 ??

「亞緹是亞緹;洛涵是洛涵,她們有各自的人生要過。」

( 舉自己切身的例子,太厲害了,老闆你講話好有道理,好有說服力喔!!)

 

但禹希竟然冷漠的說:「不是這樣子的,你不懂我的感受。」然後就扔下老闆,走了 ( 我驚 !)

 

展丞知道禹希提出分手的真正理由之後,仍然鍥而不捨地到禹希家對她說:「我比任何人都在乎洛涵的心可以繼續跳動

「妳天真的以為只要分手就可以解決問題,亞緹就會好起來,呵~ ! 妳的想法會不會太一廂情願了 ..

(那個 [呵~!]…,是不可思議的語氣嗎?)

 

接下來,還提醒禹希以前要互相支持、互相陪伴的承諾,

再把一顆石頭交到禹希手中告訴她 : 「我不接受分手,我對你的感情也不會改變。」

( 講得很對呀!又這麼深情,老闆還是這麼愛妳,趕快和好吧! p(^-^q))

 

可是禹希卻只是握著石頭站在原地哭泣 (T-T)

不過,這次沒有拒絕展丞的靠近,也沒有躲開展丞搭在她肩上的雙手 ( 算是有進步 !)

 

生命岌岌可危的亞緹為了讓丞希復合,設計了一段假告白,想讓禹希了解展丞對禹希的堅定,以及,更重要的,告訴禹希-- 「你真的做錯了」

分手不會讓展丞亞緹在一起,反而讓亞緹更自責更難受,以為亞緹是害他們分手的人

亞緹說 : 妳這麼做只會傷害到我們大家」。

(可憐的亞緹,身體已經那麼虛弱了,還要被誤會成搶人家男朋友的壞女人,還要提早出院幫丞希復合。)

 

亞緹說 :「妳的幸福和快樂,才是我對抗病魔最好的勇氣。」

然後 , 送給她 向日葵餅乾,希望她勇敢的追求幸福

( 是說 那餅乾是黑心巧克力醬,....紅心草莓醬是剛好沒了嗎 ??)

   

11259631_1604945683056304_5455066684015976849_n

  

好像 亞緹的話,有解救到禹希。

===================================================================== 

其實 ,禹希在第 17 集的結束時,就知道 做錯了。

在媽媽懷裡痛哭說:「我傷害了我最心愛的人,我明明想保護他,但是我卻傷害他,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禹希只是沒有把「我錯了,對不起 ! 明確的講出來而已。

 

所以,

禹希提出的分手理由已經被全部的人,包含禹希自己,證明是錯誤的,而且還是會害人的

那麼,

現在禹希就沒有善良可以後盾了。

而唯一可以合理解釋她遲遲不肯認錯和解的理由,我想,就只剩下一個...

那就是 少女的矜持」! ( # Д´)

 

天啊!!多麼傲嬌的一個理由 !!! @^@

 

( 是第一集腹黑女的個性回來了嗎?? 不過想想,禹希當腹黑女的時候,我可是看得超級開心的呀!! 哈哈哈…)

 

這樣一顆少女矜持的心,完全打翻了我之前為禹希做的人格分析-沒自信/有點自卑/覺得自己不重要的謙虛設定。

 

而第一個看出禹希傲嬌的,應該是威廉。

發現展丞禹希還沒復合,威廉神準的說出「是你太寵她了吧? !

就像之前猜測「你喜歡禹希 ? 」和「那顆心還記得對你的感情」一樣的神準。

 

在民宿的夜晚,禹希苦惱。我希望她是在苦惱 該怎麼和近在咫尺的展丞復合

 11204975_1604939543056918_4427550468622545285_n  

  

看展丞快要把民宿房間的牆壁敲破,我真想打電話跟禹希說:「其實,只要還有感情在,要復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裝天真 / 裝可愛 / 耍無賴的跟男生說 : 『我們和好吧 ! 』,姐姐我有試過很多次,真的很好用,每次都秒和解喔 ! 更何況你裝天真 / 裝可愛 / 耍無賴的功力是我的百萬倍。」

「不然,妳也學學霏霏妹妹,她用的秒答應法也不錯喔 !

 ( 可是…我那天就剛好找不到禹希的電話。哈哈哈,根本就沒電話還假裝在找…)

 

你看,威廉都幫妳製造停電梗,老闆都已經霸氣的進到房間陪妳,妳都已經摸了展丞的臉,但那句「對不起,我們和好吧 !! 」妳就是講不出口。

  

 

【方展丞之不懂矜持少女心區】 

 

好了!

現在既然 知道禹希對展丞提分手其實就只是個很笨的失誤,而沒有和老闆秒復合的理由就是「傲嬌」。

現在, 我就要對展丞說:

你沒有看出禹希少女的矜持,沒有給她台階下,真的就是你的疏忽喔。

( 展丞驚 !! )

 

在秘密基地提分手,你怎麼只牽了一下她的手就讓她走了,自己站在原地發呆。 你應該追上去呀 ! 你不懂少女心! 

在咖啡廳解釋眼角膜時,禹希說你不懂我的感受後,就走了。你還坐在那裏 喝咖啡 你應該追上去呀 !!  你真的不懂少女心!! 

在騎協力車的地方,禹希說姊姊的心會痛,你不要再來找我了,然後又走了。你還站在原地回想洛涵還記得對你的感情。 你應該追上去呀 !!! 你還是不懂少女心!!! 

到禹希家把石頭交到禹希手裡,對她說 : 我不接受分手,我對你的感情也不會改變,就算妳把我推得再遠也一樣。 然後, 你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妳讓禹希看著石頭在原地哭泣,連讓她說 : 我們和好吧 的機會都沒有

你還是一點都不懂少女心 @@...

 

亞緹假告白之後,送給禹希向日葵餅乾,要她 勇敢的追求幸福,然後就 沒下文了...

亞緹 ,助攻不能只是這樣啦 !

妳這時候應該叫她們握手和好或是來個真情大擁抱才對呀 !!

 

停電了 ! 怕黑的禹希發出尖叫。

展丞,你都霸氣的推開門走進房間,還把禹希推坐在床上了,

但怎麼就只有 理智 地說 : 「讓我來陪你吧 !

更可惡的是,還真的就坐在椅子上陪,還陪到自己先睡著,你到底多累呀 ?

 

你忘記停電的時候就是要上演甜蜜橋段的時候嗎 ?

你應該說 : 「別害怕,讓我來保護妳,我們和好吧 ! 」讓禹希有秒答應的機會呀 !

 你何時才懂少女心呀?!! (怒...)

 

11209375_1604945859722953_456824105830294923_n.jpg  

 

說到這裡,還真的很氣老闆的理智。上次精心安排的過夜橋段,老闆竟然很有君子風度的就給他睡著,而且還睡得很熟的樣子。

喂!老闆,禹希和粉絲的福利呢?! XXDD

    

第二天,

威廉知道他的 停電梗不成功之後,他決定使出「飛車離去」的絕招。

沒想到這一招真的讓禹希的少女矜持和傲嬌完全失守。

(展丞/威廉,你們巨城雙帥聯手出這招,未免太壞了吧!! XXDD)

 

禹希符合亞緹期待的,勇敢的 追求 幸福 ( 而且這 追求 要動作大到追著飛嘯而去的車子跑 XXDD)

 

「方展丞, …… 我知道是我不對,不應該以為分手就能解決事情。」

「無視你的感情傷害你,是我錯了 對不起嘛 ~ 對不起嘛 ~

「你走了,我怎麼跟你道歉。不要丟下我,不要丟下我...」

嗚嗚嗚 ~~哭得像個虛心認錯的小女孩。

 

陳禹希,前面教你的秒和解招數你不用,硬要ㄍㄧㄥ到現在...

想要虐老闆,現在卻變自虐

還有 什麼 ??!! 「無視你的感情」 !!!

紀家尉表示:「妳眼睛是裝飾用的嗎 ?!    喔~」( 萌傲嬌樣... ) (。・ˇ_ˇ・。) 

(喂! 紀家尉,你走錯棚了啦,回去你的[莫非 這就是愛情])ψ(`∇´)ψ

 

幸好 展丞出現了 !

他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的寵妳、包容妳。

他一定會秒和解的,就像他個性直率又勇敢的追求幸福的霏霏妹妹一樣。

  11233531_1604946063056266_5854976593627848466_n.jpg  

 

 

【幕後花絮】今天聽見誰?—沈威廉

 

沈威廉 : 我在聽見幸福裡稱號是 處理哥 ,有事情當然是我處理,不然還有誰處理 ??!  

展丞的小看護、眼角膜、南瓜纜車、停電 ,連這一次的飛車離去大復合也是。

 

另外,告訴你們一則獨家。

 

有人問 : 為何方展丞能成為偶像劇史上最完美的男主角 ? 為何沈威廉越來越帥 ? 為何徐亞緹一直發聖光 ?

 

答案當然也是 -- 我處理的,不然還有誰處理 ?

 

Q: 為何幫亞緹處理 ??

 

A: 展丞復明回家的時候,就知道亞緹會成為他角色不完美的未爆彈,所以,叫我去編劇那裏處理一下。這是我和展丞之間的祕密,連禹希也不能知道。(就跟妳說是祕密 :))

 

Q: 禹希為何沒處理好 ?

 

A: 當時因為 D12 的地沒拿到有點遷怒於她,還有 ,我發現禹希她們竟然是三胞胎,另外一個叫"莫涵",現在在海濱城的超級大英雄徵信社當小助理。我怕展丞瘋掉,所以 …禹希,sorry !

 

 

 

本文圖片 / 截圖來自於 聽見幸福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台視 聽見幸福 官方 幸福 官方

 

 

 

2015/05/21 補充   

 

【同場加映】      Fanily 分享你--《  HOT PK 敢愛不敢咚!愛的苦苦守候守護神大 PK

 

 對方展丞的描述好生動呀 ! 快投票支持你的 守護神吧 !!

 

Fanily 分享你 網站進行 HOT PK 敢愛不敢咚!愛的苦苦守候守護神大 PK

 

號稱史上最強男一的方展丞,雖然對外有著風吹不倒、雨打不怕、想騙我騙不了我、為我好離開我門都沒有 一秒追回妳 真男人本事。但說實話,這顆無堅不摧的老闆心卻也接連遭逢心愛未婚妻驟逝、好不容易心動愛上的女人又為了莫須有的「為大家好」死命推開自己等巨大打擊!

好在,老闆的心是鐵打的 ( )… 總之就是 愛妳不退! 我想,要是女主角再那樣推三阻四支支吾吾的,有成千上萬個觀眾們,都排隊等著投入老闆的懷裡唷!

 

 

 

 

~~ 除了型男守護神之外,竟然還有時代劇的頭號守護神 … (*^o^*)

可是...老闆...,老闆在哪裡? 哦~~就是那個長得很像王力宏那個嗎??

老闆果然很特別喔,其他守護神都放劇照的說....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