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幸福李柏諺之人生出境

《相遇時,學著愛;告別時,試著剛強》---事務

 

警語:看戲是主觀的,很可能會有個人情緒/情景投射其中,牽引著自己的情緒》

 

如果,只有壞人才會受到死亡的懲罰,

那麼,為何洛涵這麼早就死掉?為何每個人終究都會死?

柏諺最後得到的,是應有的懲罰?還是奮不顧身的為愛犧牲??

===================================================

 

我一直很認真地看《聽見幸福》,也非常地喜歡丞希戀,但在19集之前,沒有因劇情而哀傷過。

 

奇怪的是,在第13集,當被貼上「高陰帥」標籤的柏諺被迫離開高登,拿著紙箱緩步走出辦公室的時候,我卻有一瞬間的心酸

那也是我第一次心中暗暗生氣方展丞腹黑的那一面----柏諺是利用了禹希,但展丞就因此設局讓柏諺一無所有,這樣不會太過份嗎?如果善良的禹希知道,她會同意這麼做嗎?

 

 

從柏諺的眼神,我看不出他對Vanessa的情感。

 

但是.....

從柏諺的眼神,我看出他把工作擺在第一位,而常忽略了愛人。

但,這樣就要受到分手的懲罰嗎?? 如果是的話,那我也…

 

從柏諺的眼神,我看出他的堅強

當禹希提出分手的時候,他強忍著飽含的淚水在眼眶打轉,卻不讓眼淚留下來。即使…他的世界只有禹希。

 

從柏諺的眼神,我看出他初為人父的喜悅

就在握著baby超音波相片的時候。

 

從柏諺的眼神,我看出他的愛情與幸福只放在禹希身上

特別是在搶救禹希的那一刻。

 

從柏諺的眼神,我看出他的憤怒

一個沒有身家背景但渴望成功的人,受人歧視、受人嘲笑、讓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形勢比人強的無奈...。

 

憤怒,常常讓他失去理智。

這一次眼看著就要讓他失去摯愛,但這一次,他要為愛犧牲自己,他要向禹希說:「我的世界不是只有我自己。我的世界只有你。」…QQ。

 

 

10996013_1606609609556578_3205771545247022727_n

 

 

 

柏諺聽到Vanessa所勾勒的未來…

「感覺到了嗎?

   這孩子好努力好努力的在長大,

   等著來到這個世界,來看他的爸爸和媽媽,

   所以,你不能說話不算話喔!

 

 「等他出生以後,你就可以抱他、哄他。

    你可以推著嬰兒車帶他去逛街。

    等他上幼稚園的時候,你可以牽著他的小手,帶他去上學。

    之後在運動會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在場邊為他大聲地加油。」

 

他不會像單親小孩那樣被笑、被欺負。

    他會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在我們的疼愛下長大,

    他會好幸福,好幸福。他會很幸福的…。

 

柏諺…在他人生出境的那一刻終於流下了眼淚,卸下了他長久以來的堅強。

而我,竟然也為了這一劇流下了一發不可收拾的眼淚…QQ。

 

聽著生命監視儀戛然而止的聲音,Vanessa親吻柏諺的額頭,帶著微笑釋懷的說:「沒關係,你就放心地去吧!我會盡全力好好照顧我們的小baby的」。

 

 

11224228_1606610722889800_8875622773380739486_n

 

 

 

這齣戲,沒有眼淚的救贖者,讓我最感動;流最少眼淚的人,讓我淚崩。

 

看戲是主觀的,很可能會有個人情緒/情景投射其中,牽引著自己的情緒…

 

那個曾經穿著深藍色大衣站在院子的落寞背影、好大喜功造成的失誤、無法走出失去的傷痛、生命戛然而止的聲音、殷殷期盼卻仍撒手人寰的悲哀、生命離去時請他放心的撫慰…此刻,全部的牽動著情緒。

 

《相遇時,學著愛;告別時,試著剛強》

 

               Vanessa 做 到 了!

 

 

本文劇照取自幸福Facebook官方https://www.facebook.com/setsomeonelikeyou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