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幸福】之被雷打到還是被老闆電暈的陳禹希 分析文

  

 

首先,看戲是很主觀的。

再來,這是一篇用來說服我自己繼續看「聽見幸福」的自行腦補分析文。

寫這篇文的時候,聽見幸福只播到 17 集, ( 對啦 ~ 就是陳禹希說 : 「我們分手吧 ! 」那一集 ) 。所以只就 1-17 集分析。

 

【觀劇心得區】

看到《聽見幸福》的唯美主視覺和片頭片尾曲的意境就對這齣戲充滿期待。

 

看到第二集就被活潑開朗的女主角給吸引了。這女孩太奔放了吧 ?! 

可是 我喜歡 XD ( 是員外上身嗎 ? )

 

即使朋友說 : 女主角怎麼這麼吵 ?  

我就回說 : 男主角這麼悶又愛哭,沒來個話多又搞笑的女主角怎麼看 ? ( 抱歉,我不太愛看哭戲 …)

 

陳禹希個性陽光開朗、天真活潑、大方直率、聰明伶俐 ,反正所有對陽光美少女的形容詞套在陳禹希身上都對。所以,我愛上了禹希,喔 我是說 老闆愛上了禹希,在秘密基地對她深情告白。

~~~ 老闆,你實在太有智慧了 ( (^o^) )

    

 

[ 我只是有一點點點的疑問 : 告白這麼大陣仗,那 求婚要用什麼梗 ?... 結婚呢 …?? 

老闆回覆 : 你在懷疑我的專業嗎 ? 百貨業最會搞活動,你不知道嗎 ?]

 

 

老闆看不見的時候,禹希常常仗著「老闆看不到」展現的她的古靈精怪。

真希望老闆眼睛早日復明,看到這個俏皮可愛的小看護。當然也要實現另一個天燈願望 -- 讓禹希成為老闆攜手一生的人。

  

 

 

 

【地雷區】 不小心跑到這裡又喜歡禹希的冰友,請趕快離開。否則受傷的後果自行負責 ! 

 

可是 在老闆眼睛復明後,那個原本自由自在又不知哪來自信的單細胞生物,怎麼突然變成 個性害羞又體貼人心的小女孩 ?

那種輕柔又溫柔的語氣,是洛涵上身嗎 ?

 

在秘密基地說:「想要變更好更聰明」,之前一直照顧老闆的禹希,怎麼突然變成依賴老闆又愛撒嬌的小女人 ??

 

原本閃閃發光的眼睛,怎麼變得閃爍不定 ?

  這是同一個陳禹希嗎 ??

 

她最近是有 ? 還是單純的被 ?? 

 

 

老闆幫她穿鞋,應該要覺得老闆好體貼 ( 觀眾都覺得粉紅泡泡飛飛飛 ~) ,怎麼禹希看起來像受驚嚇 ?

 

老闆在電視台公開示愛,大家都感覺「很好很好。老闆,我就愛這種放閃方式」,可是禹希怎麼手足無措,連要怎麼走出去都不知道 ??

 

 

 這陳禹希為什麼總是出現尷尬又憋扭不自然的神態 ? (oдolll)

 禹希和老闆談戀愛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怎麼卡卡怪怪的 畫面很閃,但閃得不自然 ...

 ====================================== 

 

亞緹生病了,她看到老闆的擔心,不忍老闆因為再次失去洛涵而悲傷。

不顧承諾過的「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不能隱瞞」、「互相支持、互相陪伴」,也不顧已經收下了「幸福御守」,

 

禹希對老闆說:「我們分手吧 !

 

禹希在老闆最需要感情支持的時候,不僅沒有支持他和他一起解決問題,反而選擇離開他。 (*´>д<)

 

陳禹希在 PTT 被打入黑特區,而我 非常同意。

 =======================================

這陳禹希崩壞了 !!! ~~~ ( 情緒失控的淚奔 …)

可是 回來 ! 回來 !!

不可能啊 ~

這齣戲的編劇、導演、演員、攝影、場景、甚至連造型師都很有戲。其他角色也都好好地在進化,連柏諺都會有洗白的可能,為何會獨獨只讓陳禹希崩壞 ?

這一定是誤會。

 

 

為了找出理由,我上網去 Google AB 型雙子座的性格,還用悄悄話去問容萱鐵粉的部落格版主,還和同事聊這個劇。得到的訊息包含 : 單親家庭的小孩善解人意、貼心、保護家人、受寵若驚、禹希為何穿得像鄉下村姑、霏霏衣服漂亮、 Vanessa 的香奈兒絲巾、搶戲的耳環和戒指、門戶差距

 

【自行腦補區】為說服自己繼續看 18 ( 或看到完結篇 ) 用的  

「門戶差距」其實是朋友在講她和老公的事,我當時的反應是 都什麼時代了,好老梗喔 !

  ~ 老梗 …!!

 

展丞,是高富帥的成功企業家,做事雷厲風行,感情認真專一的完美男人。

洛涵,是姊姊,是一位優秀的醫生,是展丞最深刻的感情。

「展丞和洛涵」是門當戶對,感情深厚的青梅竹馬。

 

 

禹希,是剛剛踏入展丞華麗世界沒見過世面的村姑 ( 好啦 是灰姑娘 XD)

 

她不懂商業競爭的勾心鬥角,被男友利用。

 

她想變得更好更聰明。但現階段的她,工作上還沒有成就;和老闆 正式交往 不到半年 (??)

 

所以,她雖然很愛展丞,對丞希戀充滿期待,但卻很沒自信,甚至有某種程度的自卑,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重要

 

 

「展丞和禹希」是「老闆和禹希」。

 

另外,她以前照顧家人、照顧男友、照顧老闆,現在被老闆細心呵護,她 不習慣喔。

  

【豁然開朗區】又名【自我安慰區】

所以,老闆幫她綁鞋帶、穿鞋,她受寵若驚;老闆在電視上向她公開示愛,她手足無措,不知怎麼走出去。和丞洛的深刻感情以及亞緹岌岌可危的生命相較,自己比較不重要。

 

 

如果不能成全老闆和亞緹,至少不要和老闆談戀愛,才不會傷害到亞緹。

所以,禹希選擇分手。

 

如果這就是禹希的世界,我就要提升她說「我們分手吧 ! 」的接受程度。

 

 

而要找吵架的理由,當然就是把自己在意的事放大 100 倍來說,即使對方完全不這麼認為。

所以,禹希對展丞說:「 尤其當我發現你和洛涵的感情那麼深刻,我才知道,我們之間有的,不是愛情,是相處的錯覺,所以你跟洛涵的感情是不是應該延續下去 ? 」這,真的是她心裡真正的想法,她沒有亂講。

 

而那句「因為姐姐的心會痛」而退讓,現在聽起來就比較不像是在向爸爸哭訴「因為姐姐搶了我的餅乾」一樣的胡鬧

 

 

【祈禱區】

希望 禹希趕快解除層層魔咒,找回那個充滿陽光的你,並且和老闆攜手一生。

禹希,我們需要妳 !

如果真的回不去以前單純的妳,可以進化成更好更聰明的妳嗎 ??

 

 

( 編劇表示 : 我在第 17 集把 EQ IQ 依序分配給展丞、柏諺、玉真媽、亞緹、洛涵和禹希。有鑑於這一集其他人需要變得更聰明,而且老闆用掉大部分的配額,所以,剩下的,只夠讓禹希對伯諺說:「對不起,我們之間不可能了 ! )

 

  希望 編劇接下來要記得補充禹希的 EQ IQ 值喔。

 

 

 

【幕後花絮】服裝造型篇

 

  我還滿佩服這劇的服裝造型。

 

展丞失明期間,衣服的顏色只有冷色系的黑、灰、深藍、白。復明之後,造型時尚,色彩明亮。

 

威廉就是百貨公司的公子哥兒 ! 外套還真是花俏呀 !( 還有玫瑰花圖案的,呵呵 ...)

 

柏諺因為職務升等,除了配備名車之外,也都有了訂製西裝和型男襯衫。

 

霏霏就是百貨公司負責人最親愛的公主妹妹,顏色鮮艷大膽,款式活潑可愛。完全符合她的個性。

 

高登小公主 Vanessa 則是隨時準備繼位成為女王的角色。超有氣勢的耳環和戒指,還有看起來超齡的眼線。

 

方媽媽,柔美的貴婦 ...

  

 

另外一邊的飛天谷和民宿 ....

 

玉真媽媽和禹安都是休閒服系列的。  

 

亞緹是普通人家女孩的打扮,都穿裙子是顯示個性溫柔賢淑。

 

禹希,就是飛天谷來的灰姑娘呀

( 這位小姐,妳說禹希穿得像鄉下村姑 也太直白了吧 ?! 雖然是真的,但 沒禮貌 !!! XDD)

 

  可是禹希現在是總經理秘書ㄟ,怎麼好像 禹希得罪了造型師嗎 ?

 

  這位小姐,服裝品味是需要時間培養的好嗎 ? 她去上班還沒半年,已經從休閒服,褲裝,進化到現在的秘書裝了啦。

 

[ 可是我還是有一點點點的疑問 : 我知道總經理只要 follow dress code 就好,但 行政管理部職員不是都有制服嗎 ?

老闆,你是樂昏頭,忘記叫禹希去制服部領一套來穿嗎 ?

 

老闆回覆 : 你又在懷疑我的專業嗎 ? 禹希那麼高,制服部這種尺寸的制服很缺,訂做還要一段時間。還有,這是偶像劇,所以,女主角不穿制服的,你不知道嗎 ?]

 

 本文圖片/截圖來自於聽見幸福Facebook官方粉絲團台視聽見幸福官方幸福官方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