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非,這就是愛情》一部值得收藏的經典愛情偶像劇

這是《莫非,這就是愛情》最終回的心得文,但我下了這樣的標題。

 

最終回的劇情很簡單,而且經過17-18集的鋪陳,非常容易了解。

最終回的情緒很豐富,可以讓你又哭又笑、又感傷又感動、又甜蜜

最終回的心情很複雜,應該要「好聚好散」? 還是要「依依不捨」?

  

=====================================================

 

「因了解而分開的愛情」讓家尉長大成熟了、不再自我為中心、懂得理解與體諒的真諦,

也讓曉彤意識到「原來堅持到底真的可以實現心願」。

但是,對曉彤而言,知道是一回事,做到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曉彤何時才會跨出「莫非框架」呢?

 

 19-4.png  

================================== 

 

拆下的Renew招牌顯示家尉回香港繼承父業的決心。

再怎麼不捨,也只能幫RN三人安排好相關企業的工作,

也只能很傲嬌地對他們:「我會很偶爾,很偶爾的想念你們。」

 

這傲嬌男能說出這樣的話,就足以讓RN三人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QQ。

19-12.jpg

============================================ 

 

在達玲的離婚典禮之前,家尉對芝羽說,

「談戀愛就像跳雙人舞,一個舞步沒跟上,接下來的每步就都錯位了」、

「錯過之後,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和芝羽是這樣,和曉彤也一樣…?

 

19-13.png    

 

在練習走紅毯時,家尉走太快,曉彤跟不上而差點跌倒。

再來一次之後,原來,走紅毯是這種感覺

兩人的步伐節奏都要一樣,才能穩穩地走到最後。

「如果我走太快,妳就捏我一下,如果要跌倒了,就往我身上跌吧!

19-2.jpg   

 

達玲的離婚誓詞似乎又在訴說著兩人的心情。

在取下達玲結婚祝福的相片時,曉彤想要表達她的心意

「紀家尉,如果」,卻被一通工作來電給打斷了。

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只能頹然地放下了....

這又是莫非在作祟嗎?

曉彤逃走了。

19-23  

========================================

 

想要逃避家尉即將離開台灣的事實,而跟著子諺去衝浪的曉彤,很勇敢地學會了衝浪。

在沙灘休息時,眼裡看著衝浪的子諺,心裡卻想著聽海的家尉。

這時候,長久以來一直隱藏感情的子諺卻勇敢的告白,

可是曉彤很快地拒絕了。

 

子諺發現: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的兩人,一直被困在原地無法前進。

兩人不能在一起,「是因為紀家尉嗎?

曉彤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

 

子諺 (和觀眾) 生氣了!!! (`o´)

「如果妳都可以有不怕溺水的膽量,那面對愛情呢??? 你的勇氣跑到哪裡去了?!!!!

(子諺,罵得好,你好man又更帥了(*^o^*))

 

19-25   

 

 「妳自以為成長了,可是妳其實沒有改變!!!) (`皿´)

 (子諺罵得更大聲了…像大哥哥在責備不懂事的小妹妹)

 

曉彤竟然生氣地反駁:「我也很想要改變,我也很討厭自己這樣猶豫不決。」

子諺(還有觀眾、觀眾、觀眾)氣急敗壞地說:「那妳到底又做了哪些努力呢??!!!!!

(關曉彤,妳還在找藉口,真的讓人很火大喔! 我不挺你了啦!!!)

(*`^´)=3

 

子諺說:「如果妳剛剛真的被浪捲走,妳第一件後悔的事情會是什麼?

「紀家尉」,曉彤不假思索地說出了那個名字。

「那妳還在猶豫什麼去吧! 找他當面說清楚。」

 

子諺看著曉彤急忙離去的身影,看著自己空著的手心,他今天又掉了一件重要的東西

 19-24  

 

(子諺,委屈你了。但我們很感謝你把曉彤狠狠地罵醒了。)

==================================

衝浪這一段拍非常好。

衝浪的勇氣、子諺的勇氣,最重要的曉彤的勇氣都在這裡出現。

衝浪讓向子諺非常帥氣、溫柔,但也又霸氣;

衝浪讓曉彤非常理智的看到自己的弱點、感情,還有紀家尉。

更重要的是…這段拍得很有情緒、很唯美、很遼闊,

兼具守護者[成全的氣度]以及[退讓的失落]。

 

19-31

======================================

 

雖然,在找回紀家尉的過程,莫非又出現了

電話打不通、

誤會曉彤和子諺在一起的家尉、

錯過的計程車離去和抵達...

 

但是曉彤這一次不管莫非不莫非了,她要想辦法讓家尉知道她的心意。

一通通的電話留言告訴家尉...

「只要堅持到底就能實現心願」、

「這一次不管結果如何,只有試過了,才不會後悔。」

 

終於,在電梯門要關上的那一刻

「還好,想你的時候我就跑步,現在才能追上你!

「我想告訴你,……,我愛你,我就要勇敢地讓你知道。」

曉彤勇敢又帥氣又可愛的吻了家尉

(喔~~曉彤彤,你真是太棒棒了啦!! 大灑花~大灑花~)

19-6.jpg   

 

「謝謝妳,願意為了我勇敢。」家尉感動的淚滴又出現了...

曉彤終於跨出她的莫非框架了,因為紀家尉。

 

在機場,

家尉向媽媽再見,展開新的人生。

曉彤向關莫非再見,「紀家尉,謝謝你教我的,堅持到最後才有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全劇終》

============================================

 

喂喂喂

妳偷工減料喔,後面明明還有,哪裡全劇終了? 騙我沒看嗎??

 (*`^´)=3

剩下的全部都是《粉絲福利時間》 (*^_^*)

你看這劇組多貼心,想辦法在完成粉絲的「願望清單」

  

1.  一直親、一直親、一直親…(嗯…有一幕比較難懂,我歪著頭看了很久XD)

*海濱風車前親、上樓親、上床親、起床親、馬路上也要親親。

 

雖然有上樓親上床親起床親,可是...

考慮到像我這樣的純情少女 (_)

喜歡重口味的觀眾們,抱歉啦~~ 哈哈哈 XXXDDDDD

 

(2015/07/30 *:本來以為有風車的地方是高美濕地,結果看了MMsizuka的踩點文才發現原來是「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趕緊更正。踩點文常棒,建議大家去看看文,再踩踩莫非點喔^_^)

 

  

2. 小夫妻生活。

 但卻是最適合他們的雙城生活模式。

 視訊傳情、不同的地點一起仰望相同的夜空看流星雨、對彼此工作辛苦的體貼問候...

 

3. 紀式霸道的溫柔重現。

  在一起時,又看到紀家尉幼稚又霸道的樣子,[跟她在一起時,自己的樣子]

  而曉彤現在也一起耍幼稚,戀愛的幼稚。[跟他在一起時,能一起做的事]

 

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

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完成的事。

    19-27  

 

19-26  

19-28  

 

19-30  

  

4. 其他演員也有福利喔。

   那亂點鴛鴦譜,都是粉絲的期待呀! (*^_^*)

  (柯瑞最後的內心戲也太有事了吧!!  XXDDDDD)

 19-9.jpg  

  

 

劇終的主題曲

 注意到主題曲是第一次在劇中出現嗎??!!!  感覺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每一集的片頭曲提醒著觀眾,女主角的莫非人生、莫非框架,

在最終回的劇尾才在劇中聽到,

那是用來慶祝女主角終於跨出莫非框架,能夠和男主角一起 fly with me。

她相信我們的愛情,從此不再有莫非!」~ The End ~

19-29   

 

這樣量身訂做的主題曲呈現安排,在電視偶像劇裡,難得一見吧?!

(*^_^)

 

===================

 

開開心心的看完最終回了,但卻在看片尾曲的《想說》時,讓我感動得衛生紙失守了....一張… QQ

 

重新編輯的《想說》

走過10多個城市,等待日出也追著日落...

有本劇最帥的男人—導演郝心翔 (趁機亂告白 XXDDD)

有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

有一起又哭又笑的觀眾…

有畢業大合照

想說…謝謝你們...

 

 19-22.jpg  

 

 

19-21.jpg  

 19-20.jpg  

 ...不枉費我這麼愛這齣戲,連到最後一秒也這麼感動我。

《莫非,這就是愛情》真是一部值得我收藏的經典偶像劇呀!!

 

 

 

本文圖片/截圖來自於 莫非,這就是愛情Facebook官方粉絲團 三立電視莫非,這就是愛情官方網站 三立電視Line官方帳號Line TV三立電視莫非,這就是愛情。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