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當我在 Line TV 上看著這一幕畫面時,心中大吃一驚:「天啊 !! 這是少女漫畫版的偶像劇嗎 ?!! 」 

 

    

看見了嗎 ? 男女主角有少女漫畫側面特寫時的三角形眼睛   (

所以,我就以看少女漫畫的心情,把這部劇從頭開始看

之前不能忍受的第一二集好像也變成可以接受,而且有意義了。

( 雖然 目前進度也只看到第八集 )

 

 在這心得文之前,還是要先說:「看戲是主觀的,即使相同的東西,每個人感受到的不一樣。就像我們所看到的煙火和香檳,對曉彤和家尉而言,所代表的意義不一樣...」

==============================================

 

從頭開始看,就從 主視覺 開始吧

在莫非背景前,女孩撐著傘看著滿臉笑意的暖男,

暖男對女孩心有好感 ( 愛心手勢 )

但卻被看起來有點壞又自信滿滿的男人牽走了。

[ 撐傘應該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防護罩的概念。 ]

 

主題曲 是溫嵐的 Fly with me 》,

曲調輕快, 搭配主視覺呈現, 歌詞也很符合莫非定律。

概念大概就是

家尉看見曉彤 (Zoom-In) ,但曉彤卻不屑一顧的走掉。

曉彤和子諺相對靦腆而笑 (情愫曖昧), 子諺走近變成家尉;家尉走近,曉彤轉身卻變成芝羽,看到芝羽的家尉抱歉地走了。

子諺和曉彤借位式的 kiss   (假裝喜歡) ,家尉很幼稚的揮手趕走子諺,但子諺並沒有生氣。

子諺在框架外獻上粉紅花束,到了框內變成家尉的手獻上藍色玫瑰花。  

曉彤坐在框架內處於兩個男人之間,家尉站在兩個女人之間,四人若有所思。 

子諺在門框外對曉彤微笑,這時「莫非」出現..., 

子諺走進門框內,但跨進門框 ( 心 ) 內的,卻是家尉。  

最後家尉帶著曉彤走出莫非框架 … 「莫非,這就是愛情」。 

 

片尾曲是蔣卓嘉的抒情曲《想說》,以影片捲動的方式呈現四個人之間的關係。

一開始家尉和曉彤有所爭執,曉彤生氣地離開 。

隨著影片的捲動,

即使曉彤和子諺走在一起;即使家尉和芝羽走在一起,

兩人卻頻頻回頭又口中念念有詞。  [ 彼此念念不忘 ]

幫曉彤拍照的 子諺伸出手臂讓曉彤勾著, [愛慕曉彤也是曉彤的依靠]

開心吹著泡泡的芝羽伸出手牽住了家尉, [快樂時光如同泡沫,但也牽絆了家尉]

當家尉獨自回頭微笑時,

芝羽回頭,卻不見家尉的身影。

子諺在車站等待,之後,微笑著獨自離開。

曉彤慢慢走回車站,和家尉會心地相視而笑。 [彼此了解]

 

 

果片頭 / 片尾曲是這齣戲的大綱,表達的應該都是類似的概念

男女主角一開始不合,過程中各自會有其他感情的出現,

最後男主角帶著女主角走出莫非框架,也因為對彼此的了解而在一起。

 

[2015/07/16補充: 看了第16-17集之後,感覺片尾曲應該是...本齣戲的後半段和結局。

兩個人吵架分開了,可是彼此還念念不忘,頻頻回頭。芝羽吹泡泡那一段,我現在的解讀是--陪家尉渡過這段期間,還拉他一把。

(哈哈...按照自己心裡想要的劇情亂解讀,或許過兩天看到新劇情又想來改。)]

 ==============================

【第一次看莫非】

當我看完第一二集,我都可以想像這會是一部完全偶像劇又很沒創意的戲。 當女主角醉倒在餐廳,男主角又把求婚鑽戒塞給她的那一霎那,我有點害怕是要走「醉後決定愛上你」路線。幸好,沒有。但女主角從此不愛高富帥,但我打賭他以後一定又會愛上另一個高富帥。 

一年後的相遇,女主角很無理、男主角很無禮,而開在同一個社區的兩家公司就是完全的不對盤。更巧的是, RN 擴大營業喬遷後的第一個生意竟然就是女主角姐姐的 Case 。離婚派對更加深女主角對高富帥的反感。 之後的 4G 愛情講座,男主角上台挑釁。接下來的人氣王活動,卻又要讓女主角卯足全力請男主角出席,還意外的吻了男主角

 

 

 

停停停 夠了 !   ( `^ ´)=3

我又可以預測,這個高傲封閉的男主一定會愛上莫非女主 Dr. Love 、人間蒸發的前女友一定會強勢回歸讓男主不知如何是好、溫暖的男二會對男主造成威脅 結局就是,兩人經過愛情的考驗,最後在一起。對 ! 我確定他們會在一起,因為這是一部完全老梗的愛情偶像喜劇 我還是認真回去看《聽見幸福》就好了。 

而且 我以後也沒有第四台可以看了  

===================================  

再一次看莫非

有一天,我到 Line TV 把這齣戲開來繼續看

? 我是記性有問題嗎 ?? 這齣戲不難看啊

而且 紀家尉在車上看著睡著的女主角 也很有 方展丞的深情 !

然後,看到了傳說中的肩咚

 

夜都深了,這心情 down 到谷底的曉彤到底在哪裡呢 ?   終於

 

我知道你很累,我也是  

我想妳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妳想說的話,我都願意聽;  

如果妳不想說,也沒關係。  

只要妳需要我在的時候,我都會在。  

只是,在妳做決定之前,不要再讓我找不到妳。

三立LINE-6-2 

  

 三立LINE-6jpg

家尉輕輕的摸著曉彤的頭,這一幕真是溫暖又令人動容。 

 

我在肩咚這一幕看到了「在乎、關心和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放心」。

而「傾聽和陪伴」是幫助在乎的人走出陰霾的好方法。

紀家尉 跟我想的不一樣,

這齣戲表達感情的方式也跟我原先想的不一樣。

這不只是愛情喜劇,還是 療癒系的溫暖偶像劇

 

所以,把這齣戲重新再看一次,男女主角重新在 MOD 龍華偶像劇登場。

(但目前仍是1-8集的進度)

 

【女主角 - 心理醫生關曉彤】 

因為情傷,關曉彤辭去醫院心理醫生的工作到 I MEET YOU 工作,希望能透過幫助會員尋找愛情也找回自己對愛的信心。

曉彤工作認真仔細,老闆交付的任務,使命必達。為了工作有時候會加班熬夜沒回家、只能十分鐘解決午餐 ( 紀家尉的愛心雙人套餐 ) 、晚上還要快遞企劃書給合作夥伴 ( 紀家尉 )

曉彤的工作態度讓家尉欣賞又心疼呢 !   *^_^ 

 

 

在心理諮詢的部份,愛情醫生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

能一語道破 Wayne( 家尉 ) 內心最深的傷痛,

讓家尉找到 「勇敢再愛一次的勇氣」 。

 

 

[是說 關曉彤醫生,  

為何妳在第一集出現的時候看起來那麼老氣 ? 是醫院工作壓力太大造成的嗎 ??  

妳赴求婚宴打扮成那樣,難怪不成功。 

幸好妳後來到 I MEET YOU 上班,換上招桃花的衣服配上小短褲,

踩著很有氣勢的高跟鞋,果然 讓妳人氣蹭蹭蹭往上升。  

進入戀愛模式之後,紮起芭比娃娃式的馬尾非常可愛。  

帶家尉見家長時,看起來就升級到奧黛麗赫本級的優雅。 ]

 

 

  

佳穎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圓圓的臉,非常適合演出 「純情少女」 的角色。

心理醫生的專業形象配上李佳穎的外型雖然感覺很突兀, 但以一齣愛情喜劇輕鬆的調性設定來看,李佳穎的萌樣確實很有療癒效果。

我比較不習慣的是她說話的娃娃音,還有常常要問 : 「你說什麼 ? 」「你幹什麼啊 ? 」、「這是什麼啊 ?

 

【男主角 - 霸道、溫柔又很忙的 CEO 紀家尉】 

紀家尉為了忘卻情傷,全心投入自己創辦的 Renew (RN) 離婚後事務所。  我完全相信紀家尉的活動公關公司經營得非常成功。  

舉例 1 下一站更幸福 」活動地點選擇在讓顧客發出「 WOW 」的景點舉辦。看曉彤興沖沖地拉著家尉的手奔向那令人心動的美景,就知道紀家尉很專業,也就是網友所說的「很會」。

  

 

舉例   2 少強和西門為了活動要辦得簡約或盛大而爭執不下,家尉一句

「不會先確認顧客的需求 ? 」→ Sharp 精準 !

  

   

舉例 3 :精心設計的活動內容。

告白現場的瓶裝紅玫瑰、花瓣紅地毯、燭光晚餐、獻花 等,對紀家尉來說應該都是基本盤。

 

厲害在他用會員配對的方式進行客製化的告白。

 

用會員報名表申請配對,配對的條件只有關曉彤完全符合。

更厲害的是量身訂做的「 反話式告白 - 完全的創意, 完全的傲嬌,也完全的紀家尉。

還有,4G-Guts, Giver, Gentle, Gurantee 只要紀家尉想做,沒有做不到的。也就是,你要求的條件我都符合。

最後,活動儀式中還要送出「 一塊走下去 」的愛情信物。

  

另外,紀家尉真的很在意他的工作,也是極少數在偶像劇裡還需要認真上班的 CEO   

RN 的生意好到讓紀家尉很忙,常常要開會、見客戶、加班

熱愛工作的紀家尉連告白的時候都還要說 : 除了排定的工作之外,其他時間全部都留給妳 」。

為了能和曉彤一起工作,還要名正言順地想出合作提案,讓兩家表面上完全不搭的公司合辦活動,把 曉彤上班的時間全包 了。  

[ 曉彤上班的時間你全包了,你工作之外的時間全部留給曉彤   

紀家尉,算你厲害 XDDD] 

 

  

唐禹哲在這一部戲的表現有讓我驚豔到。  

我雖然不知道他過去有沒有演過喜劇,但他的紀家尉真的很有事、很好笑 XDDD   

在感情戲的部份,我覺得他演得不錯。  

每次想到芝羽就是 紅了眼眶 的心痛,

和芝羽在停車場毫無預警的見面,倉皇失措地轉身離開;

接到電話後再次轉身,又是紅了眼眶的滴下了眼淚。

後續預告裡,我看到他在電話中聽到曉彤對他說:「紀家尉,我好像有點想你了」。

輕輕的一句話,讓他眼裡含著清澈的淚水,和現在因為心痛而紅了眼眶的眼淚,真的很不一樣呢 !!

 

除了鼻音真的太重,讓我有時候會聽不太清楚他在說什麼之外,唐禹哲演得很好。

外型和李佳穎又有「最萌身高差」的浪漫效果。

展現的大男人細心呵護小女人的畫面,看起來真的很溫馨。

 

療癒秘方 2- 大哭電影院   

心情不好的時候,哭是很好的發洩管道。 但想哭卻又哭不出來時,該怎麼辦呢 ?  

Sad Movie 很有幫助喔  

如果是感情問題,  

我個人推薦白百合主演的 《失戀 33 天》 。  

其他的電影 後續想到再上來補充囉 ^_^ 。

 

附贈閃光兩道,表示這個方法有用 ^_^... 

(第二道算是誤入的同場加映,畢竟我才剛出聽見幸福坑 XD)

 

1. 很忙很累的 RN CEO 加班到凌晨, 還要陪看大哭電影,陪女主角渡過情緒低潮期。

 

 

      (貼心的為曉彤披好毯子看電影,最後家尉太累睡著了 zzz  --紀式溫柔) ( *^_^  )

   17-2.jpg

 

2. 方展丞陪陳禹希看電影,讓禹希心情好一點,即使自己看不到。 (老闆~看恐怖片的用意是...XDD)

 

本文圖片 / 截圖來自於 莫非 這就是愛情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三立電視莫非,這就是愛情官方網站 Line TV 莫非,這就是愛情 三立電視Line 官方帳號 聽見幸福》官方粉絲團 。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