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幸福 的美麗與哀愁 -《 聽見幸福 vs莫非,這就是愛情(2)

  

楔子

有一段時間,當我回家踢掉高跟鞋癱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時,張鈞甯的《最美的時光》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我第一次看大陸時裝劇,演員「用力」的演法讓我目瞪口呆。陸勵成、蘇蔓、宋翊、麻辣燙(她的真名是…?) 這四個人糾結得像麻花一樣的戀情,等到最後的結局竟然是......

 

在開滿波斯菊的鄉村田野小路,中間站著微笑的蘇蔓,一邊是先來的宋翊,另一邊則是後到的陸勵成。

 ~全劇終~~

 

我原本以為片頭曲的這個畫面是隱喻蘇蔓面對的愛情選擇,沒料到竟是結局!!!

我自己把這一劇稱為《最苦情的時光》,

但那首主題曲《願得一人心》真的好動聽。

¯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這簡單的話語,需要巨大的勇氣 ¯

¯ 沒想過失去你,卻是在騙自己,最後你深深藏在我的歌聲裡 ¯

   

我看完《最美的時光》心中悶了好久…唉~

 

所以,當我看到《聽見幸福》的男女主角用很長的篇幅堆疊了深厚的感情,老闆深情告白,禹希欣然答應要當老闆攜手一輩子的人,展丞在洛涵墓前告訴她「我現在已經走出來了」。

展丞從一開始的聽見幸福,到看見幸褔,未來將與禹希共創幸福。

我看著微笑緊緊相擁的展丞和禹希,幻想著這一集就是蘇蔓和陸勵成應有的結局。

哇~~ 聽見幸福 太棒了! 我在《最美的時光》中的殘念都被療癒了。

 

警告警告警告以下個人主觀的觀劇心得的部份觀點可能造成《聽見幸福》粉絲極度的身心不適!!如果想要保留《聽見幸福》在您心中美好的印象,請絕對不要繼續閱讀下去。如果你準備要看《聽見幸福》也絕對不要繼續看下去。絕對不要喔~因為我沒有為這一篇發文保任何的「閱讀意外險」,所以,閱讀後果要自行負責喔! 切記!切記!!》

 

接續上一篇《聽見幸福vs莫非,這就是愛情(1) 劇情人物

  

如果 《聽見幸福》 在方展丞深情告白後就結束的話,那洛涵的心、雪絨花的誓言和那個生生世世找到彼此的淒美愛情故事呢?

所以,故事接續下去。

但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卻讓我非常的驚訝,驚訝到我只能以「美麗與哀愁」來形容後半段的劇情與戲劇整體的呈現。

因為這齣戲出現了--最美麗善良的第三者、最帥氣微笑的反派角色,但出現了被雷打到後走入迷宮的灰姑娘、三個壞人、和一個我認為本劇最崩壞的角色---陳禹安。

  

  

聽見幸福的美麗與哀愁

首先,進入戀愛模式之後,展丞和禹希之間的愛情互動是180度的大轉變。

方展丞如同崇拜新世紀女神般地望著陳禹希,又如同報恩似地細心照顧著禹希。

幫她綁鞋帶 (老闆,你瞎的時候小看護沒幫你綁過鞋帶嗎? 禹希竟然不會綁鞋帶!!! @@)、

揹她打保齡球(好好好,戀愛時總要有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才叫甜蜜)、

停電之吻(老闆家的電力供給常有問題還是威廉來處理 ?XD)、

雨中之吻 (吻超級久的浪漫>///<)

做菜給禹希吃 (紫色高麗菜切碎…是要包水餃嗎?? 找下一棚向子諺或韓杰老師學一下廚藝吧! XD)、

出差共渡一夜(是要…純放閃?還是表達禹希的主動?還是展丞的寵溺和睡到不省人事?)

   

 

這對情侶變得好不一樣。

本來氣場超強大的陳禹希現在變成害羞、依賴老闆又愛撒嬌的小女人。

而方老闆則往史上最包容寵溺、深情浪漫、堅守愛情的方向奔去。  

這跟我之前認為的「理性沉著智慧但愛哭的老闆」和「直率大方的陳禹希」不一樣。

老闆拋開愛哭包袱很聰明的愛上那陽光女孩,很值得拍手叫好呀! 他已經找到幸福的光芒,就不需要再眉頭深鎖亂鬧脾氣了呀!

但陳禹希小姐,妳是把妳的直率大方放在秘密基地忘了帶走嗎?

 

《美麗與哀愁的起點》

方展丞在電視專訪突如其來的深情告白真正開啟了主角們愛恨情仇,也是我認為《聽見幸福》中最有戲劇張力的一幕---展丞深情凝望、禹希受寵若驚、柏諺心有不甘、洛涵心痛欲絕,而亞緹,昏倒了…。

 

 

 

在剪接的部份,亞緹和洛涵的影像交替出現,適切地呈現洛涵意識到自己生生世世的情人已經愛上自己妹妹的震驚與心碎。

 

看到電視告白後的亞緹,醒過來時已經人在醫院了。望著窗戶玻璃映出禹希展丞恩愛的畫面,亞緹和洛涵只能悼念式地默默承受這一切。

亞緹,面對還來不及表白就已經失去的愛情,只能無奈地抱著娟姊放聲大哭,釋放她的遺憾。

洛涵的心,我想,在這個時候似乎想要黯然退場,成全展丞和禹希。

     

 但是當禹希知道,原來亞緹喜歡展丞、姊姊的心受傷了、亞緹生命危在旦夕、展丞因為洛涵的心憂心忡忡,這位從告白後就像被雷打到的陳禹希小姐竟然學起方展丞的作風,乾淨俐落的說:「我們分手吧!」

「蛤?」我的表情和方展丞是一樣的…

展丞現在 聽見不幸福」, 而我心裡OS是…這女人真的是被雷打到無誤!!

分手可以解決妳擔心的事嗎?? 可以嗎? 可以嗎?? 可以嗎???

還是…妳到底還有什麼隱情沒說出來而讓我們「蛤?」

  

這樣的退出方式,不就和《最美的時光》裡蘇蔓為了命在旦夕的麻辣燙放棄愛慕十年的宋翊是一樣的意思嗎??

但是,陳禹希,宋翊當時舉棋不定自己愛誰,而方展丞已經愛你愛到送給你幸福御守把幸福交到你手上了,你怎麼去學蘇蔓呀! ?

天啊~ (`皿´)

 

這樣的陳禹希,被送進PTT的黑特區,而且根據非官方說法,陳禹希是第一位被送進黑特區的女主角。

這樣的分手方式,讓我驚嚇不已,驚嚇程度到---需要浮出水面到 聽見幸福張老師 部落格版主Erin家留言療傷。沒想到…版主也很Blue ( 聽見幸福第17聲我愛你不會改變…Blue版 )。訪客還紛紛留言要Erin不要Blue。當時Erin的文以及訪客的留言很真實的紀錄著身為聽見粉的心情。(點選標題連結該文)

而我,也因此重新申請部落格抒發我的觀劇心得解悶--《被雷打到還是被老闆電暈的陳禹希分析文》(← 點標題直接連接)。

============================

接下來禹希就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不管展丞和媽媽怎麼勸、怎麼罵,禹希都要哭。連前男友要來找她復合她也要哭。

既然禹希這麼愛哭,而且導演和編劇又讓她哭這麼久,我就要插播我的《哭戲OS》---

  

《哭戲OS》

 對許多演員而言,哭戲是演技上的挑戰。

在偶像劇裡面演出哭戲,我覺得困難度挺高的。

又要演員真情流露,又要兼顧畫面美感,不能眼睛鼻子太紅、不能臉部表情扭曲、又要不脫妝…。

我曾經看過下一站,幸福的幕後花絮,吳慷仁因為哭得有點太過,畫面不好看就要重來…。

有時候我也在想,導演應該讓這些 要符合這麼多條件的偶像劇演員 點一點眼藥水,哭一哭,符合戲劇效果就好了。演得好會感動觀眾,但演得不好…很容易嚇跑觀眾。

 

另外,我可以奉勸編劇和導演們: 請演員哭的時候, 可不可以讓我們清楚的知道「你在哭什麼」嗎?

(抱歉,我太激動了。深呼吸…)

 

聽見幸福 很多人愛哭,禹希哭、展丞哭、媽媽哭、亞緹哭、霏霏哭,最後柏諺和Vanessa也哭哭了。

嗯,就是淒美的愛情故事,既然淒美,大家一起哭也是有道理(這是自行腦補後的說法 -_-)。

  

第二集中,方展丞因為報紙新聞的誤會,暴怒地將禹希趕走,自己在房間裡大哭,還哭到要開車去自殺 (戲劇效果,請愛惜生命)。我看的當下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兩年過去了,方展丞的情緒還在這麼高點 (我發現我在乎時間合理性)。如果真的這樣的話,威廉要幫他找的,應該不只是看護陳禹希,還需要為他找隔壁棚的心理醫生關曉彤。這段在我看完全劇再重看時,覺得…更怪了。

 

許多偶像劇讓我轉台就是因為哭戲,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災難。

禹希一直哭的時候我沒有轉台,因為我真的很想弄懂她到底在哭什麼。

妳是因為委屈、思念還是怨念在哭呢? 還是都有? 

她哭了兩個星期,我有好幾次很想大力的搖她的肩膀說:「不要再哭了好嗎?!!」

最後在追著方展丞離去的車子時,又大哭了一次。

天呀~我真的要爆炸了!! orz

 

演員的部份,

王傳一哭得…我覺得用力了些,而失去方展丞的深沉。

 

雷瑟琳之前的「含淚捧心」有她的道理。抱著娟姊爆哭那一幕沒有用特寫,而給長鏡頭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我還蠻能體會她失去無法表白愛情的遺憾。而解開「雪絨花的誓言」時的沒有眼淚卻讓人覺得非常的動容。

 

茵芙的「柏諺臨終的獨白」是全劇中最感動我,也是唯一讓我掉淚的一幕。哭得很感性,最後又展現女性的堅強(看茵芙FB知道這樣的詮釋方式是和導演多次溝通的結果。嗯..很棒的溝通)。

 

任容萱…,柏諺欺騙和分手部份的哭戲我覺得不錯。

但和展丞分手的「一直哭」…我只能說,「感情戲和哭戲的詮釋,妳要再加油喔! 不然…也要學學茵芙,和導演溝通…。」 

 

 

 

或許是《聽見》的哭戲太轟炸了,我看《莫非》的哭戲覺得…好理性。

哭的只有家尉、曉彤、芝羽和短暫出現的媽媽。

既然是喜劇的基調,不可能太多人哭。

  

紀家尉最愛哭,因為他的人格設定就是傲嬌但感情脆弱,因為芝羽、媽媽,最後因為曉彤而哭。

 

芝羽(王思平)在了解「家尉的各自往前走 不會回頭」的決心之後,在天橋上崩潰大哭,

搭配她辛苦復健的回憶以及超級催淚的插曲《goodbye》,真的很可憐 QQ,

可憐到...我希望她趕快離開那危險的天橋,以免憾事…。

  21-39

演員的部份,

李佳穎以她兩次入圍金鐘的實力,她會哭我不訝異。

而且她隱忍和委屈的淚,甚至是「真愛任務失約」的不流淚,真的讓人很心疼。

  

比較讓我訝異的倒是唐禹哲,我本來以為他就是個只會耍帥耍冷酷的偶像明星,

沒想到他的哭戲詮釋得很好呀!(雖然他在喜劇部份放得開的程度已經讓我驚豔在先)。

他在劇中要因為三個不同的人哭,對曉彤還要有不同情緒的哭。

他淚滴式的哭法似乎真的很紀家尉,有些淚滴沒認真看還真的不容易看到。

  

另外,莫非男女的大哭好像沒有什麼脫妝感。好想請問是用哪一牌的化妝品,還是因為美肌神器(打光版)的加持?

===============================================

《聽見最美麗》

說這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就是前女友與前妻,那《聽見幸福》裡最厲害的第三者就是前未婚妻洛涵(的心),而擁有洛涵那顆生生世世找到彼此的心的,就是亞緹。

亞緹身為洛涵的代言人,即使重病,還要幫忙解開妹妹的心結,送給禹希向日葵餅乾,鼓勵她「勇敢的追求幸福」。 到最後亞緹是代替洛涵來救贖展丞的。

那宛若聖母瑪利亞般溫暖的、輕輕地說著 「展丞,離開的人留下來的感情,是用來懷念,不是用來牽絆的。時間在走,人也是啊。不要害怕跟過去道別。說再見,是為了迎接下一次更美好的擁有。」「只有你幸福了,洛涵就能放心微笑了。」

如果展丞抬頭時,依稀看到洛涵的臉,應該更能呈現洛涵守護展丞、愛護展丞的心意。  

 

 

洛涵和亞緹是我看過的偶像劇裡面,最善良、最美麗的第三者。

我最近在《我的鬼基友》預告中看到劉以豪取下項鍊後說: 承諾應該是一份禮物,而不是拴住彼此的枷鎖 時,就會想起洛涵的善良和美麗 (*^_^)

=================================================

《聽見的三個「壞人」》

看到電視告白的李柏諺,因為不甘心禹希被方展丞搶走,於是開啟了「重返高登」計畫。

計畫成功之後,他回到飛天谷找禹希,兌現之前承諾過的幸福。

可是…禹希的心卻已經被展丞偷走。失去的愛情,已經無法挽回。 

 

 

強勢成為水晶百貨總經理的柏諺,在工作職務上或許已經可以和展丞站在相同的高度,但因為個性及經營策略考慮欠週,展丞和威廉對他言語上的咄咄逼人,讓他如坐針氈。壓垮柏諺防線的,是威廉和展丞的爆料和冷嘲熱諷取得水晶百貨背後的手段,以及三人衝突之下錯手推倒Vanessa導致即將失去baby的可能。

 

 

禹希車禍的罪魁禍首無庸置疑的就是柏諺。但展丞和威廉對柏諺的激怒卻也是間接的幫兇。

意想不到的結果使柏諺失去了生命,也讓禹希陷入昏迷。

柏諺的心機與最後想陷害展丞的計謀讓他成為此劇的大壞人應該沒有人會反對。

但是,方展丞一而再地讓李柏諺一無所有,是為了替禹希出一口氣?還是為自己除去情敵??還是為了報復沒有取得D12的怨氣???

如果讓禹希知道是展丞設局讓柏諺一無所有,善良的禹希會有何感想??禹希可能已經愛上一個恐怖情人而不自知呢!!

本來以為《聽見幸福》會讓劇中每個人都得到幸福,但最後柏諺卻悲劇的離開。我覺得展丞和威廉都有責任。而柏諺離開的方式是要讓他一秒洗白? 還是要拖累方展丞的完美呢?

  

 

《聽見最崩壞的角色-陳禹安》

陳禹安不就是個木頭人,和霏霏談著最清純戀愛的那一位嗎?這樣的角色為何會崩壞??

是所謂「看起來最無害的,卻最有殺傷力」嗎?

 

禹安辭去神父的工作,美其名是為了要符合媽媽的期待,但實際上卻是要和霏霏談戀愛 (是編劇這麼寫的喔…)。

禹安這部分的劇情發展,真的是個錯誤百出的劇本,也是我認為全劇最走鐘的角色。

所以,我在最後幾集根本不想看禹安這人。因為他觸了我看劇的大忌。

我真的要奉勸編劇,如果你不了解天主教、不認識神父,就不要往你不認識的方向去發展,尤其宗教這一部份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宗教這部份我在看劇時卻是認真的...。

這部戲不是還賣到美國去嗎? 寫出這樣的神父戲碼真的太離譜了!!! (怒)

 

在這裡也忍不住要插播一下。

當Vanessa一出場時,告訴方展丞她在柏克萊拿到碩士學位,還在沃爾瑪實習一年。

沃爾瑪? 超級大賣場Walmart ?! (我真的有翻白眼)。

以百貨業龍頭,亟欲發展高價精品市場的高登百貨接班人不去 Nordstrom、Neiman Marcus 或 Saks Fifth Avenue ,而跑去標榜低價位的Walmart? 這是要解釋為什麼Vanessa後來在總經理的位置都無法有所作為的原因嗎??

編劇呀! Walmart的書這麼多,隨便買一本來看再寫進去劇本裡面,很難嗎? -_-

 

回到陳禹安。先弄清楚 「天主教 vs 基督教」、「神父 vs 牧師」 再寫,很難嗎?

 

當感覺禹安和霏霏若有似無的曖昧產生時,我在想,是不是把神父和牧師搞混了?

當穿著神父袍的陳禹安講到「我們不崇拜偶像」,那聽起來是基督教。

當有網友在Facebook提醒編劇要注意這部份的發展時,我記得看到編劇回覆他們注意到了。所以,當我看到禹安對霏霏說,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時,我鬆了一口氣。我想,以霏霏這種鋼鐵意志的人,化小愛為大愛,一定沒問題的。

沒想到…編劇卻用親情的原因讓禹安去談戀愛。

天啊!天啊!!天呀!!! 怎可一下子就違背了與上帝訂下的約定 ! (我…崩潰了!!)

所以,當玉真媽向九天玄女祈求禹希趕快醒過來,又叫禹安同時要向他的神禱告時,我無言...

我在最終集播出之前, 看到一位訪客 非常禮貌的語氣 留言在聽見幸福 官方 Facebook 及自己的Facebook上貼文。

 

關於訪客貼文的部份,我將內容節錄 。(全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79626?fref=nf (2015/05/24) )

 

天主教的神父與牧師不同,是終生不能談戀愛與結婚的。在這裡與佛教的出家師父比較像。 天主教的神父養成是非常嚴格的,要花上 7-9 年的時間。在這期間要修行與學習。時間到時,如果長上覺得你在各方面已經準備好了,通過了標準。你自己也考慮清楚了,才會進行最後的宣誓在你向神宣誓以後,都要過這樣的生活。

 

7-9 年的培訓期間(也是考驗期),在這期間內都可以隨時退出。但是一旦向神宣誓了,就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實踐諾言。所以在教會中,當神父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是不可以什麼覺悟都沒有,抱著玩玩試一試的心態去做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也絕對撐不過這 7-9 年的時間。

  

如同佛教出家後要與家人做切割分離,不能常見面一樣,在天主教一但當了神父修女就是神的人了,除非父母發生重大疾病或死亡,平常是不能經常去見父母的,頂多打個電話。所以在劇中那位神父的大眾化穿著與悠閒的生活作息,還有常常回家與父母聊天,在現實中是看不到的。

 

 ================================================================ 

(回到聽見幸福)

 

復合的美麗與哀愁

《聽見幸福》的分手戲來得很突兀,結束的也很神奇。

媽媽說她傻說她笨、展丞說她太天真、亞緹說這樣會害她被誤會是破壞人家感情的壞女人、威廉說她是被寵壞了。大家…好像都不太領禹希的情。即使手中握著 「勇敢地追求幸福」 的向日葵餅乾,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復合

展丞與他的小夥伴們決定使出「飛車離去」的絕招。

看著揚塵而去的車子,禹希傷心地哭著說:「方展丞,我知道是我不對,不應該以為分手就能解決事情,無視你的感情傷害你。是我錯了!對不起嘛~對不起嘛~」

「你走了,我怎麼跟你道歉。不要丟下我,不要丟下我。」嗚嗚嗚~~

這時神機妙算的展丞出現了!

「我怎麼會丟下妳呢!」展丞攬著禹希,眼中仍是寵溺。

 11233531_1604946063056266_5854976593627848466_n.jpg  

 

陳禹希,妳真的太幸運了啦 (*^_^*)~

能有如此深情又屹立不搖的男人寵溺包容妳 :)

 

而方展丞先生…

嗯!只能說愛情真的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做事明快理性的方展丞愛上一個無視自己感情的善良女孩,就是天注定的姻緣吧! XDD

先祝福你的包容無限寬廣,可以無限寵溺心愛的女人喔 XD。

想要看看展丞和禹希復合糾結過程的心得文,可按標題連結 聽見幸福18 勇敢地追求幸福 vs 少女的矜持

    

【聽見最終的美麗與哀愁--結局】

聽見幸福》的結局標題是 幸福最終回

 

所以,昏迷的禹希醒了,本來以為她會「聽見幸福」而醒, 她就是自己突然醒過來。

如果醒來之前她有聽見什麼的話,應該就是自己錄的音樂卡片。

反正最終回,只要她醒了就好,就算有太多不合理的置入行銷我都吞 (自己這樣自我安慰…)

 

然後如果這故事的原始設定有飛天谷傳說、雪絨花誓言、細胞記憶和身世之謎,那麼 

 

1. 「飛天谷傳說」是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但經過禹希的改編之後,認為男孩不該再深陷於過去的痛苦之中。「少 了悲傷地等待,好像就可以更接近幸福」,很不錯也很激勵人心,而且展丞做到了。

 

2. 「 雪絨花誓言 」 是用來懷念,而不是用來牽絆的。所以,原本認為雪絨花誓言的綑綁,也解開了。 Good Job!

 

3.「 細胞記憶 」 在結局似乎找不到答案。本來讓禹希鬧分手、 三位主角糾結了那麼久的心,在結局竟都沒有人提起?? 禹希醒來後看過了每個人,但,不包含她的姊姊洛涵(的墓)。這…禹希、展丞和編劇都把那顆心給忘了嗎?? 還是…解開雪絨花誓言之後,那顆心就功成身退不需再提了? 不解… -_-

 

4. 身世之謎 」 感覺電視劇中也沒有解答(小說倒是有)。禹希和禹安是領養的。這重要嗎?? 玉真媽媽本來很糾結,禹希剛知道時糾結了半天,而禹安卻是早就知道而沒有說。展丞之前一直在打聽洛涵的親生父母的消息。結果,身世之謎仍是個未知?還是身世梗只是要解開媽媽的心結? 可是,玉真媽的心結是故事的重點嗎?? 不解…-_-

 

除了主線之外,副線也要收。而且編劇配對的方式…好對照式呀 XXDD

1. 弟弟和妹妹配對: 禹安 & 霏霏

2. 好兄弟和好閨蜜配對: 威廉 & 曉琳

3. 姊姊和妹妹配對: 亞緹 & 禹希 (媽媽認亞緹做乾女兒)

4. 高登和巨城配對:所有Happy Ending硬要和展丞禹希有關。

其實,Vanessa一直有霸氣、堅強獨立的女強人形象(雖然她在劇中什麼都沒做,只有超強氣勢的首飾和眼線),柏諺離開的那一刻,更顯示出她的人格特質。

如果結局是Vanessa生下小孩,不論是獨力撫養或是找到下一段幸福,都會是最適合她的結局。

在事業上,如果後來居上的巨城能和高登勢均力敵,一定比兩家合作來得精彩。因為,若說合作,共同入主的水晶百貨就是了呀(而且還因此害死了一個柏諺)。

以事業合作和認小孩做乾爹媽做為結局,很怪 @@...。

反正…聽見的職場戲除了電視專訪和第一集的股東會,其餘的都比較弱。

這部份為了要Happy Ending這樣編,可以理解(又在自行腦補... XD)

 

5. 幸好 …沒有(亞緹)爸爸和(玉真)媽媽配… XXDDD。

 

 最後一幕 

 《聽見幸福》的最後一幕是 航向通往幸福的地方 」。

 

 

 

請問,幸福是在茫茫大海的哪裡??

我自己腦補,只要有禹希在的地方就是就是幸福所在。

以上,就是今年最浪漫淒美的冬季戀曲

 

 

  ==============================================

 

聽見幸福 好看,尤其是前13集。13集之後不合理的點對我來說實在多。所以,我在最後幾集真的很不融入劇情,尤其是最後一集。

現在自己回看我的最終回觀劇心得文 《灰姑娘 與王子從此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還真的完全記錄了我當時出戲的情況 XDDD。

 

所以,我看完聽見幸福心中又悶了…唉~

 

不過,我這次倒是沒有讓我悶多久,因為我很快地找到了一齣完全解悶的《莫非,這就是愛情》。

  Better yet ,這一齣 莫非把我在聽見幸福 裡面所有的殘念一一填補完畢,這裡指的所有,是指 大大小小小的殘念。包含,在 聽見幸福最抱怨的編劇,到了莫非》全部是讚賞。當發現編劇成員裡面有重疊時,我驚呼,這些編劇躍進得太神速了 (*^_^*)

 

雖然現在這樣講,但其實在觀劇的當下可是戰戰兢兢地,因為…曉彤也要進入了被雷打到的戀愛模式,而她有個「什麼事都替別人著想」的人格設定

  

這一篇兩個月前就該發的「聽見畢業文」真的沒想到還有重見天日的一天,而且還是這麼落落長還兼吐槽。

 

 

 

本文圖片 / 截圖來自於 聽見幸福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台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三立電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YouTube 三立電視影片、 莫非,這就是愛情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三立電視莫非,這就是愛情官方網站 三立電視 Line 官方帳號 Line TV 三立電視莫非,這就是愛情 、三立新聞網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