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幸福】最終回 灰姑娘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以前, 我喜歡說 : 《看劇是主觀的,很可能有個人情緒 / 情景投射其中,牽引著自己的情緒》

今天, 我要說 : 《看劇是主觀的,很可能因為最近看的電視 / 電影 / 小說的關係,而有不同的聯想》

而我最近看了《魔法黑森林》、《黑魔女:沉睡魔咒》、《別相信任何人》、《真愛頭七天》、《莫非,這就是愛情》聽風者》。

=========================================

Once upon a time, in a kingdom far, far, away...

lived a girl named Cinderella and Prince Charming.

And this….and that…

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 The end~

[ 很久很久以前,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住著一位灰姑娘和萬人迷王子。

如此如此 …. ,這般這般 ….

然後,

灰姑娘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我知道這個故事有灰姑娘和王子,

我知道結局一定是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我很想知道最終回的四個 [ 如此和這般 ] 是...

1. 禹希昏迷多久才會醒過來三天?三星期?三個月?三年?

2. 禹希會怎麼醒過來 ?   展丞說 I love you?   唱愛不愛都寂寞 ?  true love kiss?   洛涵天堂門前的託付?

3. 禹希和展丞會不會滾床 ? 懷孕 ? 生小孩 ?

4. 柏諺的錄音到底說些什麼 ? 是給禹希 ? 還是給小孩 ?

====================================

 

{ 禹希的甦醒}

在上一集,禹希成為《鬼生神養 vs 高陰帥 兩敗俱傷大對決》的無辜受害者,禹希因為頭部遭受嚴重的撞擊,而處於昏迷狀態,讓大家擔心不已。

 

玉真媽向九天玄女真誠地祈禱,

「禹希都一直睡....

只要祢讓禹希醒過來我什麼都願意做,拜託祢 」。

媽媽哭得好感人,可是,禹希沒有要醒過來。

 

[ 昏迷天數推算 ] : 未知,無法從 「一直睡」推算天數。 )

 

Vanessa 帶來柏諺最後的遺言:

「禹希,對不起,

因為你所有的美好,讓我在認識你之後,

覺得愛情是我最不需要費心的事,

所以,我把我所有的心力都浪費在一些得不到幸福的地方。」

「對不起,

我們的過去讓你過得這麼辛苦、困難。

請妳原諒我。」

 

柏諺的懺悔沒有讓禹希醒過來,

(嗯 這應該猜得到,因為片名不叫《聽見懺悔》)。

但柏諺的錄音還有一個重要的訊息

Vanessa… 我似乎喜歡上她了。

即使發現的太晚了,

這次卻是我所有的真心話。」

 

柏諺這最初也是最後的告白,

Vanessa 留下了欣慰的淚水,而我也被感動的擦了一下眼淚 QQ。

 

 [ 昏迷天數推算 ] : 至少 5

根據 展丞的衣服和車禍當天的不一樣、 Vanessa 的衣服和柏諺過世那天的一樣、 Vanessa 安胎前後穿的衣服不一樣。所以,推算 柏諺不是車禍當天走的,是在 Vanessa 胎兒穩定之後才走。安胎至少觀察 5 )

 ===============================================

 

展丞想要名正言順的照顧禹希,對玉真媽提出要和禹希結婚的要求。

霏霏和禹安為他們籌辦了病床邊的溫馨婚禮

 

展丞在病榻前做了婚約的宣示,禹希沒有醒過來...。

 

神父宣布展丞禹希正式結為夫妻,

 

可是神父忘記說:「 You may kiss the bride.

 

唉~少了神奇的 true love kiss ,禹希沒辦法醒過來....。

 

 (但是,當新郎的方展丞真的好帥呀 ! >////<)

 

[ 昏迷天數推算 ] : 至少一個月。亞緹的換心手術看起來很成功,休養得也很足夠,讓她可以很健康的來參加婚禮。所以,禹希昏迷 至少一個月了吧 ?)

======================================================= 

 

婚後,展丞把禹希帶回家,沒有請 24 小時看護,很認真地親自照顧禹希,為她唸書、報告近況、給水、按摩、擦汗

 

有一天,

展丞看著音樂卡片向禹希說 :

「妳還記得妳送我這張卡片是希望我能夠聽見幸福嗎 ?

但現在的我,不只想要聽見幸福,

而是想要擁有能夠跟妳在一起的幸福」。

展丞的 擁有幸福告白 還是沒能讓禹希醒過來。

 

展丞只好說:「要是覺得睏的話,就再多睡一會兒,

只是,不要讓我等太久,好嗎 ?

接著,把卡片打開,開始播放催眠曲 ...

( 你是我宇宙最遙遠的星座 ~~,孤獨的星座....)

在晚上 10:47 的時候,

展丞睡著了 zzz…zzz

 

但就在這個時候

這位個性帶著點叛逆的禹希小姐,竟然在展丞請她多睡一會兒的情況下,動了動放在展丞手上的手指頭,就悠悠轉醒了 ….

 

太開心了 !! 昏迷那麼久的禹希終於醒了 !!!!

快來個久別重逢的真情大擁抱吧 !!

快來個 隨便什麼都可以的深情的凝視也好

 

可是,

展丞竟然睡得很沉

禹希手動,他沒醒。

禹希把展丞的手放好,他沒醒。

禹希仔細地幫他蓋好毯子,他沒醒。

禹希離開房間,他在睡。

禹希去看電視,他也還在睡。

 

看到方展丞沉睡不醒, ( 請問昏迷的到底是誰啊 ?! )

趕快轉頭看看禹希,禹希竟然自己一個人下樓去了

禹希別跑啊,我最近看了一部「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

女主角也有頭部遭到嚴重撞擊的問題,然後 她有嚴重的失憶症

 

到了樓下 什麼 !!!

在看錄影帶 …(抖.... (> ~ <)

天啊 ~~ 編劇啊 ~~ 拜託啊 ~~ 都最後一集了,不要再虐禹希了 !

不要有失憶症,也千萬不要看到禹希對自己說:「別相信方展丞 !

[掩面不敢看 。]

(喂 ! 這是有圓滿結尾的童話故事,不是驚悚片,妳忘了嗎 ?)

 

幸好

禹希看的是她的溫馨婚禮影片,

她在聽展丞對她說的婚禮誓言,

也一邊跟著展丞重複婚禮誓言。

她用手撫摸在電視螢幕中非常帥氣的老公 …( 本人不是在樓上嗎 ?)

在這同時,我也看到那個螢幕非常大,顯像度非常高的 ESonic 電視。

 

 ================================================ 

 

接下來,再回頭看看展丞在做什麼

展丞竟然從晚上的 10:47 睡到隔天的 7:35

(7:35還有一個特別的鏡頭)

[ 方展丞 ! 你一定要睡足八小時才要起床嗎 ??

 

兩個星期之前,我就因為你的貪睡誤事把你唸了一頓 (請看--- 勇敢追求幸福 vs少女矜持)

 

你怎麼在這個重要的時刻還睡得那麼沉呀? !!]

 ===================================

 

 

陽光明亮的早晨,

展丞終於睡足了八小時醒來,發現禹希不見了 !!

他急著四處尋找,在俯身關電視時,卻從眼角的餘光瞥見院子中坐著一位「晨光下的飄然仙女」。

展丞看著池邊的仙女,表情有驚喜、有感動、有欣慰、有愛

實在是太帥了 ! >////<

 

禹希說:「我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我們是不是結婚了

展丞開心又激動的將禹希擁入懷中說 : 「禹希,謝謝妳醒過來,謝謝妳又回來我身邊。」

 11220857_1611264602424412_8255308094122280518_n

 

好開心啊 ~

禹希沒有失憶,也沒有什麼創傷後症候群。身體看起來就真的好像是做夢才剛睡醒樣的健康

 

除了

禹希的靈魂好像 和洛涵重疊了起來。

溫柔地看著展丞 像洛涵

說話的語氣 像洛涵

連氣質婉約的白衣長裙打扮 也像洛涵

展丞 你現在確定還能分得清楚誰是禹希誰是洛涵嗎 ?

還是 你很開心禹希醒過來變成洛涵 ??

( !! 就跟你說這是童話故事不是驚悚片,你還在那裡糾結什麼 !??)

====================================================

 

{ 灰姑娘的神奇魔法棒 }

禹希像是在睡夢中被贈與了魔法棒一樣的,

一一的實現了大家幸福的願望。

 

幫展丞做好蛋糕祝他生日快樂 ( 所以,她真的沒有失憶 ^.^)

 

圖片來源 : kingone 王傳一 Facebook 粉絲團

 

回家看媽媽,媽媽還認亞緹為乾女兒,禹希多了一個姊姊。

( 還好,記得媽媽和亞緹,表示沒有失憶 ^.^ )

[ 是說 你們三尊門神同時出現在玉真媽媽家的那一刻,我真的有一瞬間的受驚嚇 …*0*]

 

到醫院去找 Vanessa ,當了小孩的乾媽 ( 還記得 Vanessa 和小孩,確實沒有失憶 ^.^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 )

 

和媽媽一起去 SPA ,幫弟弟禹安求婚成功。 ( 同時 VIVISPA 也置入成功, VIVASPA不是初相遇的 SPA 館呀?! 一定巨城是新設的,新設的... )

 

巨城和高登以交叉持股進行合作,不再處於競爭態勢。  ( 水晶百貨不就已經兩家合作了嗎 ???)

 

還有什麼事還沒做嗎 ?

愛情三部曲 : 告白、求婚、結婚。少了求婚

所以

展丞在後院水池投射了流星雨,在流星的見證下,展丞單膝下跪正式求婚

「妳願意嫁給我嗎?成為我一生當中唯一的幸福。」

哇!!  那誠摯的眼神....,

方展丞,你實在太可愛、太帥了啦 !!  >////<

  

禹希的婚禮誓言也補上了,

溫馨的家庭婚宴也補請了。

現在 要滾床、懷孕、生小孩了嗎 ? (please ~?)

,好吧~  還要先度蜜月。

 

什麼 !!!

開船去蜜月?!  還是請 John 當船長 ??!!

 

[ 等等 這出航的完結好像在哪一部戲看過,讓我先去 DVD 架上找找,確認一下

果然,就是 痞子英雄 !

小馬修杰楷駕著帆船從愛河出發,要去日本和美國展開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

好懷念的一部戲喔,高雄那麼美

想當年,老闆還在當毒販 很令人驚豔的北韓毒販。 ( 誤入>.< )

!! 回神 ! 你又不專心了喔。聽見幸福最終回還沒完 …]

…sorry, 現在到哪裡了 ??

 

「以後我們的人生就像現在這樣,同在一條船上,一起握著同一個方向盤,需要兩個人一起操作,才不會迷失」。

「所以,一定要緊緊握住彼此的手,永遠都不能放」

然後,他們就航向通往幸福的地方,展開方氏夫婦的幸福奇幻旅程。

~全劇終 ~

 

 

 

看完最終回,我有四個重大發現 :

 

1.「編劇的人設」都沒有跑掉。編劇的人設就是「永遠讓你猜不透的編劇」。所以,這齣戲對我而言,完全沒有老梗,而且還讓我緊張到最後。

 

2. 方展丞的人設最沒有跑掉,尤其是細節到「在重要的時刻,他都睡得很好、很沉」,而且是那種「颳風、下雨、打雷也不會起來關窗戶」的那種沉睡,也是那種「美女在抱也不為所動」的那種沉睡。所以,除非展丞失眠,否則,應該不會滾床、生小孩。

 

3. 陳禹希從豪邁的「我的野蠻女友」等級,進化到溫柔婉約的淑女等級。淑女改造計畫成功 !!

 

4. 方展丞真的「長得很帥」,而且王傳一感情戲真的演得很好。  [ 對不起,即使發現得太晚了,但這次卻是我所有的真心話]  (*^-^*)]    

 

{ 後記 }

這是一齣很有趣、很有內容、曾經讓我每週期待、每週和同事討論的戲。

感謝聽見幸福,讓我發現以前沒注意過的人生智慧和工作智慧;

感謝聽見幸福,讓我再次緬懷逝去的人事物;

感謝聽見幸福,讓我重新找回寫部落文的勇氣,也讓我從無邊無盡的 paper work 中,因為不同的寫作型態,找到另一種舒壓的方式;

感謝聽見幸福,讓我發現 原來每個人聽見幸福的方式真的很不一樣。 ^.^

 

 

[ 隱藏版劇情 ]

 

等一下!!

你前面說的「如此這般」問題呢?

1. 禹希昏迷多久才會醒過來 ? 三天 ? 三星期 ? 三個月 ? 三年?

2.禹希會怎麼醒過來 ? 展丞說 I love you?  唱愛不愛都寂寞 ?  true love kiss?  洛涵天堂門前的託付?

3. 禹希和展丞會不會滾床 ? 懷孕 ? 生小孩 ?

4. 柏諺的錄音到底說些什麼 ? 是給禹希 ? 還是給小孩 ?

 

誰能給我第 1 題的答案 ??!!!

 

 

柯南表示:其實,這第1題的答案就在隱藏版劇情裡 …。

  

其實禹希只昏迷了五天。

結婚之後,禹希每天晚上趁著方展丞熟睡的那八小時,

下樓看電視、做運動、吃媽媽每天為她準備的 醒過來就可以吃的菜

( 這對母女聯手起來 就說 「誰詐得過我們! 」顆顆顆…)

  

 

所以,禹希一醒過來,

先確認戒指沒有被拔掉,(還沒被退貨)

看到展丞還是習慣睡在樹下,沒有太多的訝異,

馬上就能下床走路,還會下樓梯,

還自己圍好搭配的圍巾,去開電視來看,

還能跟著電視裡的展丞複誦婚禮誓言 ( 練習了很多次喔 >.< )

身體健康到還能在後院水池邊漏夜吹風,坐到天亮等展丞睡起來。

 

只是今天,她突然決定不要再過日夜顛倒的日子了。

所以,她決定坐在池邊等展丞早上醒來,給他一個驚喜 (★0★) 

 

本文圖片 / 截圖來自於 聽見幸福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台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台視聽見幸福、 三立電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kingone 王傳一 Facebook 粉絲團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