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哥們》外傳- 三大家族................. [ 腦補文 ]

 

( 圖片來源:1.2.3)

 

經理辦公

這年頭記者的話根本不能信!!

「八卦週刊」說要幫我做「年度帥氣總裁專題報導」,結果.. 竟然把我寫成這樣 !!

 

  

(圖片來源:1)

杜子楓, 男, 30 歲,樂園總裁。

個性積極務實,在商言商,交際手腕高,也很懂得疏通人際關係,認為想要的就要靠自我的力量去追求,決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種事發生。只是,在商場上總會遇到說話不算話,或者不按照遊戲規則走的人,這個時候,杜子楓就會利用自己另一個身分 - 黑道少主,暗地裡解決,讓囂張的對手最後乖乖照著一開始的遊戲規則走下去。

面對琵亞諾時,他是個重情重義的好兄弟,但相處越久越是對這結拜的兄弟感到欣賞,甚至心想 : 如果他是女人該有多好! *(1)

 

難怪琵亞諾氣到要去找雜誌社編輯理論;

難怪琵亞諾氣到要辭職;
難怪琵亞諾氣到要離開台灣。

這個專題報導,除了和琵亞諾之間發生的事情是真的以外,剩下的都是假的!!!

 

回首來時路

我是杜子楓,以下是關於我的故事…

杜子楓,男,30 歲,彩虹集團董事、彩虹樂園總經理、彩虹幫少主。

從小被收養在黑道家庭,個性孤僻難搞,家裡有很跳tone 的媽媽和妹妹。

光柱爸 七年前在前往石垣島的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雖然我家裡有錢、人長得帥、身材又一級棒,是個標準的高富帥。

但是我很專情,只有一個女朋友,叫做雁庭 ,是我小時候溺水的救命恩人。

不過,我還沒有正式見過雁庭,她是我一直在尋找和等待的情人。我在內心深處一直深愛著她,把我所有的愛都保留給她。每當想她的時候,就看著她留下來的定情髮夾,期待我們早日相遇。

 

( 圖片來源:1)

 

吳翰昇和衛青陽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擁有哥們一般的感情。

因為我的特殊身份,除了翰昇和青陽,我沒有朋友。直到最近認識了琵亞諾。

 

你問我為什麼取名「彩虹幫」?

那是30 年前創幫三大元老共同取的名,當時,彩虹只有很單純的意思,請勿多做聯想。

 

【三大家族】

杜光柱、吳萬豪和南刑天是結拜兄弟,也是創幫三大元老,三方勢力稱之為 彩虹三大家族

( 圖片來源:1)

  

 

彩虹集團內三大家族各自掌管不同的事業。

 

杜光柱  是彩虹幫的扛霸子。杜家主要掌管遊樂園,全家人都在遊樂園上班,鳳姐是董事長、子涵是副總經理。偌大的管理部辦公室只有我們三個和一位秘書Amy Amy 很喜歡穿超低胸的上衣。我很希望她把自己包好,免得感冒請假,辦公室就沒有工作人員了。

 

吳萬豪   除了掌管澳門的米其林餐廳- 文記燒鵝之外,還經營健身中心,現在由翰昇負責管理。所以,翰昇很忙,既要當廚師又要當教練。

 

南刑天  膝下無子,把徒弟青陽視如己出,以為南家的準接班人。個性雲淡風輕的天叔經營咖啡店,由青陽當咖啡師。但咖啡店很少營業,青陽都沒賺什麼錢,所以,青陽退伍之後常去兼差當歌手賺錢。

 

表面上三大家族都有不同的正當事業在經營,但實際上,這些事業都肩負著組織吸收幫派份子的任務。

彩虹遊樂園生意興隆,幫眾數量穩定,再加上以前光柱爸身邊的忠貞幹部,我很少擔心組織的問題。

 

【我的哥們】

杜子楓、吳翰昇、衛青陽,我們三人被幫眾稱為「彩虹三少」,是組織裡最厲害的三台吸票機。

我和翰昇一樣年紀,青陽小我們三歲。

 

[ 吳翰昇]

因為年紀相同的關係,小時候我和翰昇雖然感情很好,但不免常被長輩拿來做比較,每次家族聚會就要我們倆美其名切磋武術,實則為一較高下。

 

( 圖片來源:3)

 

真討厭這些大人,為什麼不能讓我們好好地在一起玩就好呢?!

其實,每次的比賽我都有偷偷的讓翰昇,因為… 他看起來好帥 !

我不想看他輸之後臉很臭的表情。所以,比賽時都小心地維持在一個平手的狀態。

 

 (圖片來源:3)

 

去年的武術切磋我卻不小心贏了他。

他剛從澳門回來,一年未見,會做燒鵝的翰昇真的超級帥。比武的當下被他帥到,一個不小心出手太重就贏了他。

翰昇,sorry ,讓你因此被望子成龍的萬叔責備實在是我的錯。

 

今年翰昇氣勢強大的回來,因為他 鍛鍊 有成。看他一副勢在必得的樣子雖然有點討人厭,可是還是很帥。

對了! 王家梁」是翰昇想要隱藏真實身份時所用的別名。

 

( 圖片來源:3)

 

鳳姐提醒我要小心吳家 對扛霸子地位的虎視眈眈。另外,翰昇在這幾年吸收的幫眾人數已經超過10 萬人,未來吳家勢力的發展不容小覷。

 

什麼? 你羨慕我們縝密的情報系統可以隨時知道各派系幫眾人數的消長 ??

其實,看Facebook 粉絲團人數就知道了。這是我們呈報幫眾人數和掌握幫眾情報的方法。就這麼簡單。統計幫眾人數的工作很輕鬆而且薪水很高,你要不要也來上班 ??

 

[ 衛青陽]

青陽從小就是個聰明、冷靜、沉默寡言的小孩。自從他爸媽和光柱爸一起失蹤後,個性變得比我還孤僻,而且冷若冰霜,只對咖啡和音樂有興趣。

青陽雖然年紀比較輕,但分析能力強,再加上天叔交付給他保護杜家人的任務。所以,青陽只要一有空就會出現在我身邊,深怕我衝動又直率的個性會出差錯。他常常提醒我特殊的身份地位,要我做事小心謹慎。

他擔心又略帶責備和提醒的語氣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但,這是他顯露溫暖的方式,因為,除了我們一家人之外,他對別人連看都懶得看一眼。

我知道他愛我、關心我。他是我最要好的兄弟也是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守護者。

但是….

但是

但是

 

 

 

他那兼差的歌手工作卻越做越受歡迎。

可惡的是「勢在必行」的雙人組合竟然沒有找我搭檔。

每次看「勢在必行在舞台上對唱的樣子,我擔心...青陽會不會因為有了新的哥們而忘了我是他最要好的兄弟? 

 

 

( 圖片來源:4)

 

當歌手的青陽竟然可以穿得這麼帥!

我低頭看了一下我的服裝搭配之後決定-- 我也想當歌手。

於是,我告訴青陽我最近有在認真練習唱歌,我想加入「勢在必行」。

他說:「勢在必行兩個人就夠了。」然後,看了我一眼。

他講話一向經過深思熟慮,說出口就是結論…

 

( 圖片來源:1)

 

過了兩年,我發現 勢在必行2 竟然有四個人!

而讓我覺得可惡的是,這四個人光走路、跑步就很帥。

更XX可惡的是, 當Rocker 可以染頭髮,造型又很酷 !!

我又看了一下我的服裝搭配… 我也想當歌手。

 

( 圖片來源:5)

 

於是,我到咖啡店認真地告訴青陽,我最近歌唱得不錯了,我想加入「勢在必行」。

他說:「勢.在.必.行. 四個字只能四個人,他們都是我師弟。」然後看了我一眼,就結束了討論。

 

( 圖片來源:1)

 

師弟?? !

南家的勢力竟然以師兄弟的方式拓展?

我趕緊請組織的統計人員呈報南家幫眾的狀況。

這惦惦吃三碗公的青陽竟然幫眾快速成長到百萬人,不只深入校園,還觸及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大陸、日本、韓國...。

看到青陽使出必殺技和他的幫眾玩必咚、必貼、必抱、和他的師弟像好哥們般的相處,我嚴重懷疑他是不是另外參加別的組織,另有家人? 他會不會忘了我才是他的好兄弟 / 好朋友/好哥們 ?

 

再隔一年多,勢在必行3儼然已經成為大勢男團,他們只要站出來就XX的很帥。打開電視看個偶像劇也都是他們唱的歌。

 

( 圖片來源:6)

 

沒料到有人要離開「勢在必行」。青陽還因此鬱鬱寡歡… 

可惡!! 他從來沒有因為我而傷心過,現在卻因為一個外人而掉淚。 

我想,現在就是加入「勢在必行」重新宣誓「好哥們」主權的大好機會。

我告訴青陽我最近歌唱得非常好了,我要加入「勢在必行

沒想到青陽說:「勢在必行3 已經是最終章,以後沒有勢在必行了」,

然後以哀傷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說「他這一走 幫眾減少80 ,連討論都沒有討論的就結束了討論。

 

( 圖片來源:1)

 

在此同時,組織的統計人員告訴我,青陽的幫眾人數已經超過140 萬,勢在必行三帥的幫眾總數也已經 220 萬了。

 

組織首席助手王德生提醒我: 吳家和南家兩方勢力快速成長。處在扛霸子地位的杜家要想辦法趕快吸收會員,否則地位岌岌可危。

雖然,我相信以我和青陽的交情,請他把他的幫眾帶過來發誓效忠於我應該不是問題。但,德生的話也不無道理。

 

但是,該怎麼做才能吸收更多幫眾呢?

勢在必行」這條路已經無望了。

而我上個月舉辦的「遊樂園生小孩終身免門票」活動又被 Rainbow Magazine 評為 The Most Terrifying Recruiting Activities of the Year -「年度最爛招募活動」。

….

 

[ 琵亞諾的出現]

遊樂園大門外有一輛熱狗餐車。

可能 是因為熱狗太好吃,每天都有少女圍著餐車尖叫。

 

今天天氣很好,我心情卻還好。

不知是哪個幫派的人知道我節儉到沒有僱保鑣也沒有請門口警衛,用假車禍逼我下車,想殺我。

我以一敵十,將這些人打趴在地上。

突然,我身邊多了一個人,一個來幫我的人。

我們兩個互相交換一下眼神,他使出華麗空中迴旋踢,那群笨蛋就逃之夭夭了。

雖然,我覺得他沒幫忙的話我自己也可以解決,但我還是感謝他的出手相救。

就在看他的第二眼,四目交接的情況下,我竟然有一點點點奇怪的觸電的感覺— 他長得好帥、好正 !!

 

杜氏家訓有曰 「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我決定免費讓他入園賣熱狗!

沒想到,他拒絕…

我心裡悶。難道我是天生沒有朋友的命嗎?

我準備到遊樂園巡視一下,驅散我心裡的悶氣。

沒想到遊樂園又有馬暴衝!

已經交代過千萬次,馬要栓好,沒事不要亂騎馬耍帥,但這些烏合之眾就是會故意忘記!

什麼! 馬兒朝著鳳姐和子涵衝過去 !!!

幸好亞諾又出現,箭步而上,帶著子涵在地上翻滾了幾圈避開了馬。

當我想要看看子涵和亞諾有沒有受傷的時候,鳳姐竟然帶著戲謔的口吻說:「妳妹中招了!

接下來鳳姐很忙。

忙著安排飯局拉近子涵和亞諾的距離,還很聰明的想出個「兄弟結拜梗」讓亞諾和我們更親近。

可是,亞諾好像不願意,推三阻四的。我想到之前亞諾的拒絕,我又悶了。何必為難人家...

沒想到鳳姐一句裝可憐的「子楓沒有朋友」竟然就讓亞諾秒答應結拜!

果然薑是老的辣…

結拜儀式結束時,我開心地搥了一下我結拜弟弟的胸膛,沒想到他也回敬我一搥。

哈哈! 如果我搥青陽的胸膛,肯定只會換來一句「你這麼幼稚會讓我擔心的 !

這琵亞諾好好玩。

 

我也有哥們了,Yah!

一定要向青陽炫耀一下,如果他還在意我的話,他應該…

 

「剛認識就結拜? 」相約來打靶的青陽果然滿臉疑惑。

我回: 「我欣賞他臨危不亂的勇氣和不邀功的態度 」…

但,青陽你可知道,我沒說出口的最後那一句是「就和你一樣…

「我只是希望你再謹慎一點。」

青陽又來了!

 

亞諾到靶場了。

為了氣一氣青陽,我故意用握手摟腰又貼臉的把妹招式教亞諾打靶。

我用眼角餘光注意著青陽,他果然… 很在意。

青陽總是很小心地跟我保持身體上的距離,不可能讓我對他摟腰又貼臉,

但… 奇怪的是,亞諾卻完全可以 !!

更奇怪的是… 我覺得還不錯。

這琵亞諾果然是個有趣的人。

 

( 圖片來源:1)

 

今年鳳姐生日Party 開舞想來點不一樣的。

終於,今年不用再尷尬的母子開舞了。

只是沒想到她竟然要我搭配現場其他女孩開舞!

更沒想到,抽到我親愛的結拜弟弟琵亞諾!

而我,經過秒思考以後,斷然地走向他,邀他共舞。

  

其實,跟他跳舞雖然很怪,但感覺還不錯。

我的眼角有撇到想惡作劇的小菁。以我習武之人,要我快速避開那個吻完全不是問題。但是,我一點都不想避開…

....

....

....

 

我這次好像… 玩得有點 over 。現場一片嘩然,大家都很尷尬

幸好,今天青陽因為宣傳新專輯沒有來,否則,我一定被他責備的眼神給殺了!

====================================

我請德生幫我蒐集一些關於琵亞諾的資料。

比對亞諾和青陽的相片,他們都有一種混合著秀氣和帥氣的外表。

 

( 圖片來源:1)

 

如果青陽可以號召這麼多幫眾,亞諾應該也很有潛力才對。

所以,我決定向亞諾道歉。

沒想到亞諾人好好,一下子就接受道歉。

於是,我請他和我合拍一張「擁抱」的相片上傳到Facebook參加台北跨年活動 ,她也馬上就答應了。

你看,亞諾真的和青陽不一樣吧!

青陽連和我拍個擁抱的相片也這麼冷若冰霜,虧他還是活動代言人呢!

但你看亞諾會主動抱我,真的好溫暖,對我好好喔…

( 我的少男心 ♥♥♥ )

 

( 圖片來源:1)

 

這世界的「沒想到」因為琵亞諾的出現而變多、更多、非常多。

我現在很確定我需要琵亞諾這位結拜兄弟來幫我吸收幫眾,達成泰國的海外拓點計畫。

我想了一下,管理部辦公室這麼大,人這麼少,請他來工作,當我的特助好了!

但要怎麼讓他來樂園上班??

琵亞諾的熱狗餐車… 看來是需要請德生處理一下

 

 

[ 補充]

有人問「王德生」是誰?? 

這名字是在維基百科《愛上哥們》的客串演員名單中找到的。這個「 杜子楓首席手下」在劇中非常神秘,不知姓名,所以,我只能報出他的真名了 XD

在LINE TV ,他出現在 EP1-1 (4:03-4:30 之間 ) ,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也有一張他的照片喔。

 

 

 

 

圖片/ 截圖來源 : [點選標題可直接連結至「外傳」的原文/原圖/原影片]

1.《愛上哥們》Facebook粉絲專頁

2.《陳楚河》Facebook粉絲專頁

3.《王家梁》Facebook粉絲專頁)

4.《TVBS周刊》No. 833期-專題:Bii與陳勢安哥倆好

5.YouTube-勢在必行2(畢書盡+陳勢安+陳彥允+李玉璽) - Everything Changes (官方版MV),福茂唱片

   YouTube- IV勢在必行2 首波主打【Everything ChangesMV花絮 Eagle Music official .

6. MING WEEKLY #228 COVER STORY 老鷹四少真心話,MingTV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