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哥們》 2 無法取代的緣份 兄弟情 ? 同志情 ??

我一定是瘋了 !!! (` ´)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不太能夠接受的劇情,但卻能讓我不轉台又看得樂不可支 ??

明明就是為了畢書盡跳進來看這部戲,但卻快要被超放電的陳楚河帶走 ?

明明該男女主角談戀愛才正常,但為什麼女生對賴雅妍又抱又親、男生對畢書盡告白我卻完全可以 ???

我,一定是無可救藥的瘋了 XXDD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我不懂為何第二集標題是《無法取代的緣份》(是指髮夾/人魚公主的故事嗎?)

不過,沒關係! 因為…

我也不懂為何第一集要叫做《心時代》 (是為主題曲宣傳嗎?)?

我也不懂為何鳳姐擔心25歲的女兒沒有男朋友,卻不擔心30歲的兒子沒有女朋友;

我也不懂為何哥們打槍要摟腰又貼臉;(不過我倒是能理解舊愛的忌妒) XD

我也不懂為何生日派對要這對結拜兄弟開舞。

 

但是,第二集…

被設計的吻和杜子楓之後的反應,我有些理解。

而表姊(兄)妹的吻卻讓我爆笑 (小菁,妳在有感覺什麼呀 XXDDD)。

 

 BlogImage - 2015-10-29 00:43:38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強力預告的「床戲」,杜子楓算 正常啊 ( 還是我已經不正常了 ? XD)

 

但是,丟掉床上擾人的抱枕、琵亞諾很有事 的睡相、想要推開琵亞諾卻又被抱緊還翻白眼、 毛毛蟲般地離開床舖

 

這個「床戲」好另類、好好笑。

 

兩個演員默契真的很好、很放得開,看起來很自然、很有趣。

 

如果是以琵亞諾女性的立場來看的話,也真的很曖昧很害羞呢! >////////<

 

配上《安靜》這首插曲... 好可愛的反差萌呀! XD

 

 

 (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影片 - 再看一次哥們 # 第二集 )

 

 

在我很納悶杜子楓和琵亞諾上演的是兄弟情還是同志情的時候,

  

杜家母女卻在納悶為何亞諾要隱瞞女朋友的事。

  

名偵探柯南,不,我是說

  

衛青陽推論:「第一:他不想傷害女孩子的心,讓他們失望;第二:他不可以有女朋友。」

  

不過,第二種機率比較低。他看起來不像是身體上有缺陷的人

  

看杜家母女這麼認真的坐好發問和聽取分析,又看本劇唯一正常的 衛青陽如此嚴肅的解釋,

 

我也在沙發上坐好了。可是

  

那個配樂怎麼能讓我認真嚴肅地聽講呢 ? XD

  

第二個理由出來之後,我以為睿智的衛青陽已經發現她是女人,結果

 

他看起來不像是身體上有缺陷的人 XXXDDDD

 

不知怎地,我覺得這句話寓意深遠啊~~ XXDD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楊娜娜出現了 !

而衛青陽比第一集還要帥 !! (*^_^*)

兩位都是對咖啡有研究的人。

衛青陽用動作和道具顯示他是咖啡高手;

楊娜娜用言語描述她對咖啡的了解。

為了一杯香醇的咖啡,楊娜娜用她的秘密作為交換。

衛青陽用眼神和一些小動作和這個突如其來出現在眼前的女孩互動。

女孩喝到了咖啡,稱讚了這杯咖啡。

男孩無奈地說 : 謝謝 ! 妳看起來也是個懂咖啡的人,我那杯咖啡也不算糟蹋。

就離開了!! (@@)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陳語安在《等一個人咖啡》和《聽見幸福》都飾演個性直接又驕縱任性的女孩。

楊娜娜似乎也是這樣的個性,但多了些樂觀和隨興。

她的那個祕密在衛青陽聽起來,應該是為了那杯咖啡編出來騙人的吧!

 

如果《逆光》微電影和《逆時光的浪》是衛青陽和楊娜娜的故事,

那麼,這對戀人 .....

雖然微電影是個 open ending

但片尾衛青陽喊出的那一聲「楊娜娜」似乎很驚慌,

再配上

¯ 我在這、我在這、我在這、別忘了 ¯

¯ 天亮了、雨停了、失去了 我還等著 ¯

 

心中默默地祈禱,可以不要讓畢畢和語安不開心嗎 ??

 

就讓他們一路走小清新路線,好嗎 ?? 

 

虐戲的部分,留給楚河哥哥和雅妍姊姊來處理

 

( 我的偏心應該沒有很明顯吧 ??....)

 

 

看不出來她是女人嗎 ? vs 你怎麼沒跟我說他是男的 ?】 

 

這齣偶像劇會讓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應該是…它似乎想要大膽的挑戰性別認同(gender identity)和性傾向(sexual orientation)的議題

 

琵亞諾 25 年來一直把自己當作男生,是性別認同的問題 (雖然在劇中是歸咎於命運);

杜子楓如果愛上了他的結拜兄弟就是性傾向的問題。

 

但三立偶像劇真的敢挑戰觀眾的口味嗎 ??

真的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我看到有網友覺得依照琵亞諾的聲音和身形,杜子楓看不出琵亞諾是女人,不合理。

我以前也會覺得,看不出男女是自己眼睛瞎,

尤其這幾年在我身邊出現的姊妹和哥們實在不少,

我已經練就了一次談話就可以 90% 以上準確知道對方是 Gay Lesbian T 的辨識不會有問題。

直到最近踢到了一個超大鐵板。


故事是這樣的

 

「明天來上班前可以順道幫我到火車站接人嗎?」同事問。

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我已經習慣常常被賦予這樣的任務。

「這是他的名字和電話」同事說。

當天晚上這位「新人」就打電話來確認明天上車的地方。

我心裡想:「這女孩的名字好中性。」

見到之後,果然是個眉清目秀、有禮貌,身材纖細但打扮中性的女孩。

我們稍微聊了一下,到辦公室之後就把他交給了同事。

 

過了幾天看到同事忙得焦頭爛額,出於禮貌問她怎麼了。

在她劈哩啪啦說了一大串之後,她突然停下來看著我說:

你怎麼沒跟我說 你那天接來的新人 是男的!!! 我把他安排進女宿,結果他進門看到女室友之後大抗議說:『我會被抓去警察局』。

 

挖哩勒 @@

我自以為的90%功力完全是騙人的吧!!?

啊~是說這位同事,你跟他相處了幾天沒發現他是男的,還怪我這個跟他相處半小時的司機??? (-_-)

 

所以,琵亞諾是真的已經很男了。

雖然廖廣超說他太奶油,打架又是女人拳…。

杜子風也認為他長得很秀氣...

 

看看經過時尚大師造型後,超級帥的琵亞諾!!

 

(p.s. 脖子上的紅色針織衣當圍巾 請不夠帥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XXDD)

 

 

( 截圖來源 :LINE TV 《愛上哥們》 EP02-Men’s Talk)

 

在陳楚河的 FB 看到了他 post 的相片。

 

 

( 圖片來源 : 陳楚河 Facebook 粉絲專頁 )

 

~ 這圖片配上陳勢安和朱俐靜的插曲 《安靜》

 

太有感覺了 !!

 

 

這樣的戲怎能不看 !!!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