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的十七歲》 15 最終回 - 人生有第二次機會嗎 ?

 

看到最終回預告裡艾麗絲潸然淚下的擁抱、何皓一語帶哽咽的 「好想和你重新開始」以及前幾集令人擔憂的腦瘤 等,好怕這部戲會悲劇收尾。

並不是不能接受悲劇結局,而是因為太愛劇中人物,尤其是太心疼艾麗絲,而希望他們能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畢竟,這部戲從片頭主題曲到片尾曲我都那麼地喜歡

畢竟,對這部戲的每個演員都那麼地喜歡 ( …… 壞人 CEO 也喜歡 ??)

畢竟,為這部戲掉了這麼多眼淚,

好想在最後一集可以讓我微笑的離去 ( 睡覺 ) !!

 

最終回心得,先放一張色彩繽紛的大合照當作觀劇心得的分隔線囉 ~

 

( ↑↑ 曉芬的打扮真少女、女王的鞋子真百搭、艾麗絲的背心第 n+1 款、何皓一背後到底藏什麼、翰明真是好帥 !!)

***********************************

 

13 年前發生的事情真相之後,

女王蕾蕾和傻大姐曉芬真誠地向艾麗絲道歉,想要重拾昔日情誼;

何皓一心疼落淚,更加想要好好守護艾麗絲。

但是,這一切都不被艾麗絲接受。

Why??

 

為了找出答案,女王找上最了解艾麗絲的宋翰明。

蕾蕾回憶少女艾麗絲時的語氣和表情就是 「我從來沒有忘記 艾麗絲的 好」。

 

艾麗絲到底怎麼了 ?

翰明和蕾蕾同樣不解。

 

我很喜歡宋翰明這個角色。

他是劇中最冷靜理智的人,

他守護艾麗絲,卻不是一昧的扮暖;

他心疼艾麗絲,卻不是無條件的寵溺。

艾麗絲情緒撞牆期的時候,他也曾疾言厲色地對艾麗絲說 : 13 年夠了吧 !! 希望艾麗絲放過自己。

 

 

這一段以翰明送蕾蕾鞋子作為和解結束。

女王就是女王,天不怕地不怕。

「只要是我認定的就不會輕易走人」、

「鞋子可以走出去也可以走回來」。

( 女王,你的暗示就是有霸氣的明顯 XDDD)

 

翰明就是翰明,「你不要我就收回來」。

轉身看著女王拿著鞋子離開的背影,翰明的微笑好迷人啊 (*^_^)

我喜歡這部戲的原因之一是,雖然不是男女主角,但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

 

 

後續那雙「百搭鞋」本尊出現,加上曉芬的無厘頭,化解翰蕾之間的尷尬,

 

最後,翰明主動的牽起女王的手……

~ Sweet!

( ◕‿◕✿ )

 

( 那個曉芬芬同學,這時候你應該識相地放開女王的手才對吧 ?! >_<)

( 還有,小兔子洋裝、兔耳朵髮箍和花蝴蝶襯衫 ......XDDD)

( 還有,後面兩位同學,你們玩沙玩得很認真喔 XDD)

**********************************

 

實驗記錄本的事情解決了,壞人執行長爆氣離開,研究室的同事都可以留下來繼續工作。

 

( ↑↑↑截 這張圖的目的只是想讓劇中衣著光鮮亮麗的演員都出現一下。壞人 CEO 只能背影出現,雖然他的三件式西裝很 gentleman >_<)

 

事情解決了,何皓一對他的小夥伴們打了個暗號 ...

然後,何皓一竟然選擇離開 …...(@_@) 

( 這時我心裡的 OS : 不是快要結局嗎 ? 還離開是哪招? (-_-))

 

「去呀! 」把喜歡的人推向她喜歡的人,是真愛。

  

 

這次,換艾麗絲追著何皓一了 。

原來是何皓一的 「皓絲交換心情計畫」

~ 一直以來,我們都關注著艾麗絲這 13 年來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也該是阿弟說出這 13 年來他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了

 

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女孩,有一天突然消失了。

我原本以為這種失落感就只是青春的遺憾,所以繼續過我的人生。

……

17 歲我有去, 27 歲我也有去。

我們錯過了。

……

你一直都在我心裡。

17 歲我去得太晚, 27 歲可能去得太早

這次又遇見,我以為我有第二次機會,可惜還是把握不住。

我想下一次 ... 應該沒有下一次了 …....

我們都可以遇到對的人,好好珍惜彼此,沒有遺憾。

如果還有機會,我好想和你重新開始。 (T-T) (T-T) (T-T)

 

把艾麗絲轉向背對自己,何皓一轉身離開 …...

 

 

17 歲、 27 歲、 30 歲、美麗華的摩天輪、井柏然 《夢的顏色》……

阿弟哭得好傷心,我也哭得好傷心啊 ! (T-T)   

 

然後 ......

然後 …...

然後 …...

第二天 阿弟出車禍了 !!! ( A )

 *************************************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什麼都願意講,什麼都願意說 …...

話才說完,何皓一竟然出現了 ??!!!

是靈魂嗎 ? 是幻覺嗎 ?? 前一分鐘還在醫院加護病房的何皓一 …...

 

這次艾麗絲終於真的都講了,講出她的懊惱,講出她的真心話。

真的好怕轉過身來的那個人不是何皓一 …...

真的好怕他們又再錯過

真的好怕艾麗絲會昏倒在街上之後就被推進手術室 ... 然後又什麼都不記得。

 

轉過身來之後,艾麗絲竟然又生氣了 !!!

這這這 …... 我真的有那麼一小小小瞬間的不心疼愛麗絲, (* `^ ´)=3

很希望翰明衝出來再罵她一句 「夠了吧!都已經最後幾分鐘了!!

 

幸好,阿弟的小夥伴們這時候出來畫句點了。

宋翰明的一句「我站在你能幸福那一邊」

真的帥爆了 !!!   (*^_^) (←_←) 這位太太,你花癡夠了沒 ?XD

 

我們能這樣相遇的機率太低了,

或許你之前的失憶並不是壞事

說不定是老天爺要給你,應該說給我們全部的人第二次機會。

如果我能夠忘記從前那個愚蠢的自己,重新開始,

你是不是應該把握再次得到愛情和勇氣的機會 ?

  

 

 

艾麗絲終於想開了 !

「我不想再錯過了!

  ( 是不是! 是不是 !! 就說宋翰明的話很有智慧吧 !! ( ◕‿◕✿ ) )

 

 

皓一終於可以把保存在 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 13 年的四葉幸運草交到艾麗絲的手中了。

然後,兩個人就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當著大家的面,來個大擁吻。

然後,我真的有看到阿弟的暗爽 XDDD

然後,我要說 : 劇照的 kiss 比劇中的 kiss 好看 (>_<)

 

 

 

一年後,帶著幸運草盆栽的皓一坐在人行道的樹下,聽著艾麗絲手術前給他的錄音。

…... 一個 出門蹓寵物盆栽 的概念 (^v^)

 

 

 

人生沒有第二次機會。 (  ) 我幸運地擁有了 !

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

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

 

這次的語氣,沒有遺憾,只有堅定。

這次的背景音樂不是悲傷的小提琴,也不是充滿遺憾的片尾曲《以後以後》,而是輕快的主題曲《My Only Love》。

相視著微笑的兩個人,好幸福。

 

 

 

玻璃盆栽裡養的幸運草欣欣向榮,

( 已經自行腦補幸運草盆栽裡的泥土就是埋時光膠囊的那一把泥土)

玻璃盆上繫著幸運草手鍊,和一只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的求婚戒指。

~The End~

 

這部戲,真的好好看~ ( ◕‿◕✿ )

這部戲,很開心是目前 Line TV 上點閱率最高的戲。

 

 

 

【後記

[ 導演 / 編劇 / 攝影 ]

我很訝異這部劇有好幾個不同的導演 ( 關曉鵬、林清振、于中中和黃天仁 ) 編劇群和攝影師,但畫面呈現的水準很接近呢

當我看到黃天仁導演的名字,我想到 《花是愛》,

然後去找了一下資料 ……

果然和《花是愛》同一家製作公司 (^^)

想到白宗祐花俏的打扮 vs 何皓一色彩繽紛的服裝。

顆顆!

 

[ 劇情 / 剪接 ]

其實,這部戲的劇情並不複雜,

就如同劇情大綱講的「如果有挽回遺憾的二次機會」。

但因為主角們失聯 13 年,故事敘述的方式是 17 歲和 30 歲交互出現,慢慢的引出艾麗絲個性改變和宋翰明 「變強」 的原因。

所以,看的時候要有一點耐心。

我有時也要看兩次才看清楚 17 歲的便服阿弟 vs 30 歲的危機處理專家何皓一。

 

劇情本身前呼後應,劇中人物個性鮮明,結局我也喜歡。

只是,我仍然不懂危機處理專家。

如果說他是 project manager 或許我比較能懂他為何只要看著艾麗絲做事就好 (>_<)

 

[ 演員 ]

這部戲除了燈光美、氣氛佳、攝影優、很對劇情的配樂和很花俏的服裝之外,

一定要誇獎的就是演員的演技。

謝欣穎的艾麗絲又甜美又惹人心疼。眼神的轉變,厲害 !

李國毅的何皓一又帥又暖;

王家梁的 Peter 貼心守護又理智,而且還很認真上班 (^^)

 

這部戲哭戲、情緒戲很多,

謝欣穎可以哭到淚如雨下,李國毅可以哭到爆青筋 …...

( 這部戲好像是我看過男主角最愛哭的一部戲。)

 

 

 

主角們都好會哭、好有情緒,

讓我常常跟著一起落淚。

 

但在這些情緒很重的劇情裡,不時穿插些喜劇的片段。

綠葉們適時的出現讓我擦完眼淚後又爆笑 (←_←) ...

寫到這裡,好像要加一下被曉芬芬拋下的敷面膜雄雄先生呀 ! (^_^)

 

結論 : 《我和我的十七歲》好好看!!

 

 

圖片 / 截圖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截圖來源 : LINE TV 《我和我的十七歲》 EP. 2-2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