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十七歲》 3-12 我是妳的守護者

  !! 我終於又捱到可以有空檔寫部落文的日子了 !!!

沒寫文的這兩個月,我認真關注的只有兩個節目

《我和我的十七歲》還有陸綜《非凡搭檔》。

《非凡搭檔》有空再聊,

而《我和我的十七歲》是我這陣子的精神糧食。

雖然第三集之後進度緩慢,但好適合想要放鬆神經的我啊 !

廢話不多說,直接把3-12集的觀劇心得寫完。

《警告:以下文章嚴重劇透,請自行斟酌服用!!!》

 

( 放一張我覺得很有戲劇張力的劇照當作分隔線 ^_^)

 

( 圖片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 

 

=============

17 歲停止在艾麗絲的好朋友對她的誤會。

 

何皓一,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

而他看到的是艾麗絲因為更重要的事拒絕了他的邀舞。

接下來看到的是艾麗絲和陳起泰在帳棚裡曖昧不清的身影。

 

白舒蕾和劉曉芬在意艾麗絲刻意隱瞞「 Peter 的秘密」也誤會艾麗絲「搶了」陳起泰。

 

艾麗絲約了他們想要說明這些誤會,但是,卻沒有人赴約 … (T_T)

 

17 歲的青春,像一場夢

30 歲的艾麗絲醒來,以冰冷的眼神看著這個世界,以機車不留情面的言語對待下屬。 ( 雖然有點跳 tone ,但我滿我喜歡看艾麗絲和主管老趙以及兩個部屬的互動 (^^)

 

============

 

緣份 ( 或說是命運 ) 讓他們在 30 歲又牽連在一起。

一起在同一家公司上班的那種在一起。

 

30 歲的何皓一

 

是美國 Capital 公司的危機管理師,奉派到捷司特督導投資的實驗計畫。

( 雖然從劇中實在很難看出危機管理師確切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XDDD)

再度重逢, 30 歲的何皓一無法一眼認出眼神冰冷的艾麗絲。

驚覺她是艾麗絲之後, 13 年前和艾麗絲剛萌芽就無疾而終的戀情一一浮現腦海。

他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記憶中溫暖又陽光的艾麗絲變成冷血機器人 ?

( 全視角的觀眾 : ~ 就是你 ! 就是你 !! 就是你呀 !!! 你這個笨蛋 !!!!) (-_-#)

 

30 歲的白舒蕾

 

是捷司特新進的行銷部經理。再次遇到艾麗絲她有點訝異,但 13 年前突然消失的好朋友對 30 歲的白舒蕾而言,已經不是重點。她的重點放在公司高帥又體格健美的業務部經理 - 宋翰明身上。雖然白舒蕾仍然保有女王的脾氣 ( 尤其是對曉芬 ) 和性格,但是這些在 30 歲的工作場域已經發揮不了什麼作用了。冷血艾麗絲來拆台直指她企劃案的錯誤,喜歡的宋翰明在意艾麗絲比在意自己更多。

 

30 歲的劉曉芬

 

 

是個一直擁有 17 歲性格又造型特別的美妝部落客,仍然和白舒蕾是同一國的好朋友。

很妙的是,曉芬竟然喜歡阿弟的助理 - 俊雄,還來個摔倒的親親 XDD

很轉折的是,曉芬和女王決裂了 ! 她不想再當女王的附屬品 ( 那一段我有哭耶 ) QQ

 

30 歲的宋翰明

宋翰明 = 宋喊名 =Peter ?

宋翰明的角色很特別,除了他是艾麗絲命運轉變的關鍵人物之外,他外型上的轉變讓艾麗絲的朋友們很疑惑他是新人還是舊識。

除了艾麗絲和全視角的觀眾知道 宋翰明 = 宋喊名 =Peter 之外,

皓一和蕾蕾 ( 還有陳起泰 ) 還花了些時間,才知道宋翰明 = 宋喊名

或許初見面時,他們認識的是業務部經理 Peter

而沒有聯想到「 30 歲的帥哥宋翰明= 17 歲的卒仔宋喊名

而宋翰明 =女王愛慕者 Peter 這件事,對蕾蕾而言,似乎還是個是秘密。

 

 

 

當初艾麗絲為了保守「宋翰明就是 Peter 」這個祕密,讓女王國三人組的友誼產生了裂痕。即使公民營訓練的當下宋翰明承認自己就是 Peter ,卻沒有人相信。

 

宋翰明了解艾麗絲的傷痕,而且小心地掩護著這道傷痕,希望這傷痕不要再被掀開。

 

[17 歲的傷痕 ]

第三集開始,劇中就有一個謎 :

17 歲的艾麗絲到底遭受了什麼才會轉學 ? 而且讓她的性格產生如此巨大的變化 ??

答案在 11-12 集揭曉了。

當時和女王的友誼生變,讓她被孤立。

當她被同學霸凌時,在廁所門關上的那一刻認為蕾蕾看到而置之不理。

她為了阻止翰明被霸凌,惹惱了陳起泰。後來卻和翰明一起被霸凌。

 

17 歲的少女,學校就是一切,閨蜜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剛剛萌芽的初戀承受不起懷疑眼神的摧殘。

想要解釋這一切,卻沒有人想要聽

如果是我,我也要轉學,和這些人絕交,一輩子不相往來 :::>_<:::

 

30 歲的重逢無疑就是要艾麗絲面對這些傷痛。

而就在這個時候,艾麗絲得了腦瘤。

想要知道 死之前是什麼感覺 的艾麗絲去高空彈跳,

讓生前最在意的事情一一掠過眼前 ….

 

開刀醒過來之後,記憶點停在拉她下水的那一刻的壞男孩何皓一。

如果 17 歲重來一次,但卻是 17 歲的美好記憶和 30 歲的真實情境,

艾麗絲該怎麼辦 ? 她身邊的人該怎麼辦 ?

 

翰明決定守護她,希望她只記得十七歲的美好。

皓一決定守護她,希望她全部都記起來才是完整的艾麗絲。

 

[ 時光膠囊約定 ]

時光膠囊是友誼的見證。

 

17 歲時,艾麗絲約了好友在埋時光膠囊的地方見面想要解開誤會,卻苦等不到人。

何皓一最後匆匆趕去赴約,卻錯過了。

 

十年的時光膠囊約定,何皓一和艾麗絲都赴約了。

但,就像皓一一直強調的 Timing is everything.

They missed each other again.

 

艾麗絲取走了時光膠囊中艾麗絲的筆記本、曉芬的偶像卡 ( 看看偶像十年之後是不是還是那麼帥 ) 、蕾蕾的相簿 ( 提醒自己要和 10 年前一樣漂亮 ) ,還有一封何皓一寫給艾麗絲的信。

 

我喜歡何皓一那封很浪漫的 17 歲情書。

當看到「給艾麗絲」時,我竟然就有想哭的衝動,是怎樣啊 !!! ::::>_<::::

 

我告訴過你,從我第一次見到你就喜歡妳了嗎 ?

你看著蕾蕾跟姊,我卻看著妳。

妳總是關心身邊所有人,

什麼時候你會回頭看到我 ?

如果妳不回頭看我,

我就變成喜歡太陽神阿波羅的那個平凡人吧 !

每天循環往復的看著妳,直到我變成向日葵,

永遠看著妳,永遠守護妳,永遠不改變。

( 圖片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 

 

 

何皓一的口白,配上何皓一視角的畫面,好浪漫。

 

 

( 圖片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LINE TV EP.12 )

 

 

但是,

下一秒對比艾麗絲的小本本上的倉促的筆跡,好殘忍,好心疼啊 :::>0<:::

 

向日葵是騙人的

永遠是騙人的

你守護不了

我也忘不了

 

( 圖片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LINE TV EP.12 )

 

! 所以,收到浪漫情書的少女們切記 情書都是騙人的 !!!

! 這位大嬸(_),你還好嗎?? XDDD

 

對我而言,這部戲除了畫面唯美、背景音樂優美又符合劇情、攝影構圖清新迷人之外,演員們都演得很好。

喜歡每一個人詮釋自己角色的方式,甚至那個個性不討喜的女王和腦波很弱的姊姊,我也覺得很有看點 (^^)

謝欣穎的演技和眼技更是真的厲害。

不過,在這裡我想要寫一下我對兩位男主角的想法 :

 

王家梁的宋翰明讓人覺得很深情,而那種深情看起來不太像是,或者說不只是「愛情」,而是包含著守護、疼惜和補償的情緒。

他不只一次說 : 以前的我沒有能力保護妳,但現在我絕對不會允許妳受到任何傷害 !

翰明為了能夠保護艾麗絲,讓自己變強 ( 也讓自己變帥 ?)

當艾麗絲的傷痛謎底揭開之後,這句話聽起來好 man ,也覺得他看艾麗絲的眼神帶著這些複雜的情緒很到位。

 

( 圖片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

 

感覺翰明喜歡艾麗絲,但當年的霸凌事件卻是存在於兩人之間揮之不去的陰影,也是翰明和艾麗絲無法走向愛情的鴻溝。

翰明很清楚知道他和艾麗絲之間的問題,所以,他不敢跨越那條鴻溝。

每當何皓一出現的時候,他或旁觀,或悄悄地退讓,或揮拳相向,他只希望艾麗絲不要再受傷。

好感人的情誼啊 !! (Q_Q)

  

至於何皓一

我常常覺得這部戲非常的何皓一視角,

許多台詞和動作的設定都讓這個角色充滿個性。

(但一定要撇開「工作」這回事,因為他到捷司特都在「追」艾麗絲 XDD)

 

何皓一有大量的口白闡述他的想法。

從這部戲一開始的

為什麼我在這時候,會突然想起第一次見到妳的那天。

那年,還不知道妳的名字,我就已經在追著妳跑了。

沒想到過了十三年,我還是追不上妳。

艾麗絲,妳到底在哪裡 ?”

 

然後,這一部戲就有一大堆的 「你跑我追」。

(李國毅跑起來真的很帥! (*^_^) 艾麗絲跑起來也好好看 (^_^))

 

 何皓一需要勇氣時就會吃便當。需要很多勇氣就吃很多便當。

( 很好奇他的胃容量 )

 

何皓一很激動卻不知該如何表達情緒的時候,會使力地捏住對方的衣角。

( 姊姊和艾麗絲的衣角都是受害者 )

 

 何皓一喜歡引用故事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 我第一次注意到 青蛙娃子 竟然是以 「鐵胸亨利」而不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做結尾;他看《 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 會說 : 與其猜想你在哪裡冒險,不如當白兔或瘋帽子都好,在你身邊參與你的旅程,至少不會讓你孤單冷漠。

 

不過,每次聽到何皓一口白中有如緬懷過往、淡淡的遺憾口氣,我都很害怕這部戲是悲劇結局或是開放結局。

真的希望是我想太多,我不想看到心愛的艾麗絲有什麼閃失呀 !

可以祈禱編劇也會一起守護艾麗絲嗎 ??

Please~

 

 

後記 - 青蛙王子與鐵胸亨利

 

我覺得「鐵胸亨利」的故事放在劇中,滿感人的。

就把鐵胸亨利的片段記錄在這裡囉 !

 

你聽說過 青蛙王子 》的故事嗎?

你知道 青蛙王子 》還有另外一個名稱叫做《 鐵胸亨利 》嗎?

亨利是王子的僕人,當他知道王子變成青蛙的時候,他非常心痛。所以,他找了鐵匠做了三個鐵箍綁在心上,希望自己的心不要因此而破碎。

後來王子因為公主的吻解開了魔咒,亨利非常開心地駕車載著王子和公主返回城堡。一路上一直聽到喀拉喀拉的聲音。

亨利,馬車壞了嗎 ?

馬車沒有壞。

馬車沒有壞為什麼一直會有喀拉喀拉的聲音呢 ?

亨利回答 : 「那是綁在我心上鐵箍碰撞的聲音。我本來擔心受傷而用鐵禁錮的心,現在因為看到王子幸福的樣子開心地顫動著、噗通噗通地跳著,所以把鐵箍給震碎了。」

 

艾: 「你告訴我鐵胸亨利的故事是因為你覺得我像亨利一樣,把心鎖起來。 但是,我並沒有因為任何人而存在。所以, 沒有王子的亨利根本就不可能打開心鎖。

 

: 誰說妳是亨利啊 ? 我知道大家都在背後叫妳 Machine ,但是我更知道,妳曾經是那個無條件相信任何人,把我從游泳池底拉上岸的艾麗絲。 所以,現在我會當妳的鐵胸亨利,我會等妳衝破魔咒找回自己,到時候我一定會像亨利一樣,替妳感到開心。

 

 

( 圖片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 

 

  鬧一波大師手繪的鐵胸亨利動畫搭配何皓一的口白,好特別,好喜歡。

( 一定要重看多次的影片檔,就要上 LINE TV 我和我的十七歲 EP.5-5 )

( ↑↑↑↑↑ 點上面標題可直接連結 )

 

 

  p.s. 有史以來劇照最少的觀劇心得文 (^^)

圖片來源 : 《我和我的十七歲》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

截圖來源 : LINE TV 《我和我的十七歲》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