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哥們》 16-2 哥們的愛情劇本

 (圖片來源:《愛上哥們》Facebook粉絲專頁)

 

其實,要寫《愛上哥們》愛情戲的觀劇心得對我而言是有某種程度的困難。

因為很怕寫著寫著,這部愛情喜劇會讓我寫得太嚴肅,

也怕寫著寫著吐槽太多,喜劇變成災難劇 ( →_→) ( 這麼慘 ??)

更怕寫著寫著太偏心,支線愛情變主軸 ( 這不是早就很明顯了嗎 ? 還有什麼好怕的 XDDD)

 

不過,《愛上哥們》是一部超夯的「優質愛情偶像劇」,不寫愛情 好奇怪。

 

So ,下面的文很有可能不小心寫得太嚴肅、太理論、太吐槽、太偏心

如果您不喜歡上面這些形容詞,為了您的身心靈健康,可以在此打住囉 !(^^)

 

【小叮嚀】 : 以下是觀劇心得文,有大量的劇透和個人偏好及觀點喔 ! (^_^)

 

延續上一篇 《哥們的親情與兄弟情》 ( 點標題直接連接 ) 所言 這一部戲的愛情線主軸是楓諾 ,支線是 青娜 。雖然有半路殺出又消失的 超涵 和一對露水鴛鴦 翰昇 Amy ,但篇幅都很短。感情線還是只能聚焦在楓諾和青娜身上。

 

[ 故事主軸 ]

《愛上哥們》 雖然主角是哥們,但卻是以女主角琵亞諾的視角來敘述她如何愛上她的好哥們 - 杜子楓。

女主角在她遇上男主角之前,把自己的性別掩飾得很成功 ( 即使從她的健保卡和護照很容易看出她是「女」 ) ,穿著打扮和行為舉止都讓人覺得她就是個 帥到沒朋友 的男生。

因為女扮男裝的緣故,她沒有談過戀愛。

因為要掩飾身份,她沒朋友 ( 廖廣超問 : 那我是他的誰 ?)

因為父母的擔心,她不參加活動、沒見過什麼世面。

她說 : 「我喜歡男人」,所以她不是拉子阿不思。

26 歲生日倒數第 99 天,她闖進了杜子楓的世界,也就此踏進杜子楓的哥們世界並展開她的初戀。

 

亞諾的世界我理解。

所以,亞諾雖然必須帥必須 Man

但卻常常因為「第一次」而興奮驚呼,

進入戀愛模式之後常常顯露少女的嬌羞,妝感越來越粉嫩,

她等不及 26 歲就想和總經理談戀愛,但顧忌現在還是男的。

或許她聽信小菁說的 趁現在先鞏固城堡,到 26 歲再大舉進攻 ,但現在卻擦槍走火。

她知道自己和子楓談著異性戀,但她有意識到子楓和自己談同性戀嗎 ?

 (圖片來源:《愛上哥們》Facebook粉絲專頁)

 

子楓的世界我不理解。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難描述楓諾愛情的原因。

 

官方網站人物介紹和劇情大綱本來是可以幫助我了解杜子楓和劇情走向的地方。首集杜子楓帥氣登場,在海邊回憶父親並信誓旦旦地說要「畏之無畏」的保護家人,大批黑道弟兄夾道恭送扛霸子離去,感覺真的好有氣勢。看他開著名貴跑車呼嘯而去,好為他 霸氣高富帥 的黑道大哥形象所傾倒。後來,當然也無法抵擋江湖中傳說的「讓人懷孕的眼神」,常在電視機前被電得忘了我是誰。

 

只是 ……

當有一天我想起來自己是誰的時候,我突然也很想知道 : 我愛上的杜子楓這個人到底是誰 ? 他怎麼和我在人物介紹上看到的杜子楓完全不一樣 ?

 

我把《愛上哥們》再看一遍,我看到的戀愛模式之外的重點是

應該是男主角要以一敵十展現他高超武藝的黑道挑釁,亞諾來幫忙。 

應該是要飛身搶救馬蹄下的妹妹,亞諾比他早一步。

會武術的人在泳池邊無法英雄救美還被亞諾拖下水。

記者在遊樂園門口詢問八卦問題,子楓無法回應,幸好有鳳姐「畏之無畏」地反駁。

扛霸子親自出馬找雜誌社編輯理論,還被其他記者拍到,還進了警察局要青陽保他出來。

翰昇常常挑戰他扛霸子的威嚴,他一臉平靜,只警告「你要動琵亞諾就是不行 !

亞諾的餐車被 綁車勒索 五萬元 ! 子楓還任由亞諾乖乖付贖金 !!! [@@]

翰昇還是動了亞諾,但也只能歐翰昇兩拳。 ( 再次提醒,翰昇姓吳 XD)

以前雙帥出任務重點都在談戀愛,唯一一次單獨出任務去買煙火 ( 不是買軍火喔 ) 就被下藥,差點被炸成碎片。

當子楓終於知道壞人是翰昇時,差點命喪槍下。幸好副手青陽及時出現,只用眼神和跆拳道就打掛翰昇一班人。

 

他常常讓人擔心…

剛認識亞諾就結拜。青陽提醒「我希望你再謹慎一點。」

找雜誌社編輯理論,最後進了警察局。青陽再次提醒他:「你的身分特殊,要小心謹慎一點!

子楓告白計畫失敗,搞失蹤躲去秘密基地。亞諾找到他之後罵他: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令人擔心啊 !

哲瑞在煙火工廠救了子楓,成全楓諾之後也對子楓耳提面命的說:「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才能保護亞諾。」

[ 對嘛! 對嘛 !! 我就說子楓你真的很衝動,警覺心又不足,不只兄弟青陽擔心你、愛人亞諾擔心你,現在連情敵哲瑞也擔心你。你真的很令人擔心喔 [>_<])

 

可能是因為杜子楓一直在談戀愛,讓我只看到他戀愛的樣子,而無法看清他扛霸子的身影。但是看完第 16 集的三大家族兄弟鬩牆篇,我好像對杜子楓的個性有了些輪廓

杜子楓因為黑道扛霸子身份是個沒有朋友 ( 青陽是兄弟 ) ,個性孤僻難搞的高冷男。但他也是一位性情純真、容易相信別人、處事平靜沉穩的扛霸子。這和戀愛模式中,很會、很高調、很愛放閃、很特別的杜子楓完全不一樣。嗯,非常有反差萌 ! ( ? 反差萌是這樣用的嗎 ?)

 

另外,我發現,大家對子楓這位扛霸子的稱呼非常的隨興。除了阿超、娜娜、 Amy 和琵爸稱他「總經理」,子涵喊他「哥」之外,亞諾、青陽和翰昇都稱他「子楓」,翰昇的小弟看到他連稱呼都沒有。

亞諾在辦公室不是應該要稱他「總經理」 ? 青陽稱翰昇為「昇哥」卻沒有稱他為「子楓哥」 ?

好像又只能腦補 : 子楓待人友善又平易近人、不拘小節,所以,不在乎稱謂。

( 突然想起豪叔說的「杜光柱是你叫的嗎 ?! 」有點想問亞諾、青陽和翰昇 : 「子楓是你們叫的嗎 ? )

 

回想起來,子楓最英勇的事蹟就是 跳天臺救琵亞諾 」!

 

現在戲就要結束了,翰昇已經演技大爆發,青陽已經帥到掉渣,

我還有機會看到杜子楓的扛霸子擔當嗎 ? 

( 心中祈禱 : 請讓我看見扛霸子擔當 ! 讓我看見扛霸子擔當!!讓我看到扛霸子擔當... ….)

 

 (截圖來源:《愛上哥們》LINE TV EP. 1)

 

  杜子楓的性傾向不明 楓諾線愛情不好寫的另一個原因。到底杜子楓是異性戀、雙性戀還是同性戀 ?  

我在第二集的觀劇心得文《愛上哥們2無法取代的緣份之兄弟情?同志情?? (點標題直接連接)中曾經提到性別認同(gender identity)和性傾向(sexual orientation)的問題。

琵亞諾認為自己是徹頭徹尾的女生,爸爸媽媽把她當作寶貝女兒,表妹小菁會想辦法讓她穿女裝一起出去玩,楚哲瑞因為她是個有溫暖笑容的女孩而喜歡她。所以,亞諾親友團除了阿超之外,都把她當女生

子楓親友團外加阿超都把他當作是男生。所以,在這部戲裡面,如果說子楓鬼遮眼,那大家都鬼遮眼。

連睿智的青陽也都鬼遮眼? 我認為這是一個性別認定的問題。當你認定他是男生他就是男生,因為都已經什麼時代了,你怎麼有可能碰到一個「26歲之前只當男生」的女生?

所以,子楓親友們認定子楓是個同性戀者。

所以,當楓諾放閃的時候,只有楓諾夫婦和觀眾 是開心甜蜜的,其他人卻是很傻眼的。旁觀最多次的青陽一直都是 好尷尬。

以下是眾家親友在 FB 粉絲專頁上的傻眼照大集合 XDDD

( 青陽尷尬傻眼的 moments 因為太多,所以,只能節錄 [^_^])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 青陽表示 : 在醫院討論三大家族叛徒和袖釦的事情時,他們也在我面前握手放閃。子楓你 真的讓我擔心啊!! 算了 ! 我還是識相離開去陪娜娜好了。 (-_-)]

 

所以,楓諾感情線就男主角杜子楓這一端看起來像是在支持多元成家,主張「愛沒有性別之分」。

第六集子涵發現哥哥愛著亞諾時就不糾結地成全哥哥,並表示她支持多元成家。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第六集子楓找青陽測試,青陽告訴他: 「你喜歡上亞諾了 ! 」子楓聽了有點小糾結,但打完拳擊之後,好像就豁然開朗了。

第七集子楓找青陽 Men’s Talk 超越性別的愛。青陽說: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是需要勇氣的,我支持你 !

[ 我是在這一段確定子楓的性傾向。因為連最了解子楓的青陽都認證並且表示支持了,我還有什麼好糾結的?! (^^)]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光柱爸爸在失憶的情況下,對子楓的感情雖然傻眼,但也沒有干涉。順利取得 不反對 票。

鳳姐知道之後好困擾,但是子涵跟媽媽說: 他們兩彼此相愛才是重點,其他都不是問題的! 媽媽糾結的心就打開了。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所以,如果我們都可以接受霸氣瀟灑又人見人愛的黑道老大杜子楓出櫃的話,我們對身邊類似情況的人也不該持有偏見的,不是嗎?

  

【楓諾的愛情劇本-Only Love】

因為子楓親友團包含阿超都非常的 Liberal ,所有可能阻礙楓諾感情發展的障礙物 ( 雁庭、八卦報導、哲瑞、亞諾父母、鳳姐 …) 都被重重提起輕輕放下,所以,楓諾男男戀情發展順利,可以持續不斷地高能量放閃。大概從第八集之後,我已經很習慣每周日晚上十點準時看楓諾,看看他們有什麼甜蜜放閃的新花招。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如果撇開男主角人物設定和性別議題 ( 或僅就性別議題 ) ,這一部偶像劇的主軸輕鬆有趣、賞心悅目、浪漫甜蜜、火力十足,非常能夠滿足偶像劇觀眾的需求。尤其是 On 檔戲,編劇可以依照觀眾的喜好調整劇情。

此外,三立運用新聞媒體、華流雜誌、活動宣傳、完全娛樂和網路資源 ,持續這部戲的熱度,度過難熬的周播劇等待期。《愛上哥們》的劇迷好幸福,三立電視台的行銷策略好厲害。

 

性別 原本是楓諾之間最大的障礙,現在看起來充其量只是個秘密而已。

而這個 秘密子楓發現了沒 ??

編劇很巧妙(或說很奸詐)的在很多時間點都預留了伏筆 ( 試婚紗、醫院、開房間 …) ,所以,隨時可能出現答案,也可能到最後才有答案,所以,也不用糾結去猜。

 

發現亞諾是女的會不會不愛她或更愛她 ?

台詞說了很多次,「愛是可以超越性別的」、「愛是沒有性別之分的」 ,不是嗎 ?

 

青娜的愛情劇本- We Are Family 

相較於楓諾主軸轟轟烈烈、甜甜蜜蜜、閃閃發光的高調戀情,青娜支線顯得非常的平淡、篇幅不多,而且進度緩慢。楓諾戀如果是一瓶烈酒,青娜戀則會是一壺清茶。烈酒灌了太多之後,發現這壺清茶漸漸地煮出它獨特的香味,尤其是加了親情去的熬煮。

 

和主軸線相同的是,女孩的個性和故事比較明顯,而男孩的故事高深莫測。娜娜的故事在之前的 4-9愛是自由的》 《哥們的親情與兄弟情》 ( 點標題直接連接 ) 已經寫完,不再重複。

衛青陽因為沉默寡言、眼神憂鬱又若有所思,讓人覺得他是個高傲冷酷的人(他和亞諾甚至少有眼神交集)。也因為我認為他是個高冷男,所以剛開始娜娜稱他為 小太陽 時,我覺得很奇怪 這麼冷的人稱他為小太陽是怎樣 ? 後來才驚覺那是對 衛青「陽」的暱稱 ( 不然你以為他叫畢書盡嗎 ?XDDD) 。不過,娜娜真的有神奇的魔力,把冷若冰霜的青陽變成她專屬的溫暖小太陽 (^^)

 

青娜戀雖然平淡,但是從 11 集娜娜告白之後,劇情增溫,走出他們的甜蜜溫馨。緊跟著骨癌復發又讓青娜戀帶著苦澀的虐心 ……

 

回顧一下這對小清新的愛情曲折吧 ~

 

[ 青娜的愛情曲折 ]

幸好娜娜告白了 ! 不然,青娜感情那麼淡、進度這麼慢,約會也都很心靈層面,我都要以為他們最後會以兄妹結局了。

但是,娜娜的告白讓青陽覺得很意外,不知所措,也無法當下回應告白。

果然一貫的高冷男(-_-)。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娜娜告白,青陽沒有回應,這時骨癌又復發。

看著暗自掉淚的天叔,青陽誤會娜娜的刁蠻任性讓天叔傷心,很兇很兇地要娜娜向天叔道歉。

看著娜娜邊哭邊喝排骨湯,我以為青娜要等到最後一集才會談戀愛。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還好,青陽後來也告白了 「我喜歡你」。但卻是在得知娜娜骨癌復發之後。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雖然她對娜娜說:「我想清楚了」。

但娜娜的病和青陽憂慮的眼神讓人不禁懷疑「青陽是因為同情才喜歡娜娜的嗎 ?」

 ( ~ 編劇、導演、青陽,你們是要讓我們這些媽親們多擔心啊 !!!!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幸好,青陽告白之後漸漸化被動為主動

送給娜娜小寵物「過來」 (^^)

娜娜在青陽懷中幸福甜蜜地微笑著,而抱著娜娜的青陽同樣也露出開心的笑容。

!! 青陽是真的想清楚,而且是真心的喜歡娜娜  (^_^)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青陽可以任由娜娜在身邊做出淘氣的小動作

( 青陽 : 小動作很多耶。娜娜 : 那又怎麼樣 )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任由娜娜隱瞞骨癌復發的事,

帶娜娜去求平安符、放天燈祈求娜娜平安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愛上哥們》 LINE TV EP. 16 預告 )

 

  終於,在娜娜要開刀離家時,青陽主動吻了娜娜 ( 雖然只吻在頭髮上 )

可是,這「生離」的背景音樂為何要配上悲傷的片尾曲《底線》 ?

才發現 我們到不了最後

那些曾計畫終點的夢 該喊停就別挽留

黑色天空瞬間沉默 藉口都沒收
 

「娜娜,我會在這裡等妳回來 !

~ 《逆光》的結局就要揭曉了 !

可是,不管是《底線》還是《逆時光的浪》聽起來都好悲傷啊 :::>_<:::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娜娜進了手術室,青陽憂心地祈禱著。

腦海中,與娜娜相遇以後的畫面一一浮現。

回憶的畫面最後停在青陽生氣地要娜娜向叔叔道歉。

 

「你不要苦著一張臉嘛,笑一個 !

娜娜竟然如夢似幻般的出現了 !!!

看著娜娜甜蜜依舊的笑臉,情緒緊張的青陽發現天叔亞諾不在身邊,

但順從的回應了娜娜的微笑,也伸出手握著眼前娜娜的手。

 

(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LINE TV EP. 15)

 

編劇、導演、攝影師呀 ! 你們到底是想要嚇我們到什麼程度啊 (x_x)

這猶如《主君的太陽》的畫面是怎麼回事啊 ~

小太陽是看見娜娜的靈魂嗎 ?

這幻境是宛如人已經在天堂了嗎 ?

青陽為什麼要唱那首悲傷情歌給娜娜聽 ? ( 雖然清唱真的好好聽 …)

頑固地等候,等不到結果,幸福太脆弱

你的溫柔太沉重,我的愛碎成了石頭

流著淚風乾寂寞,為愛自首

(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LINE TV EP. 15)

 

鋼琴樂曲聲之後的青陽情緒似乎已經放鬆了 ( 只有觀眾的情緒還很緊繃 )

娜娜的幻影離開,回到現實。

青陽和身旁的天叔亞諾一樣,因為等待累了,閉目休息

 

(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LINE TV EP. 15)

 

好,青娜的戀情雖然有情緒雲霄飛車轉折,但《逆光》愛情故事終於是個好結局 -- 手術成功了 ! 青陽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也終於放下了。

 

在娜娜睡著的時候,青陽握著她的手對她說 : 「我想承擔的不只是妳的快樂。這是最後一次 了!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你願不願意,我都不會讓妳一個人承擔。」 「妳不是一個人,妳有我。」

是呀 ! 是一家人的,不是嗎 ?

青陽輕輕的吻了娜娜的額頭 ( 已經從頭髮進步到額頭了 ^^)

這一段青陽眼神好深情、語氣好堅定...

 如果娜娜醒著,她一定會吻你。 (喂! 是多想讓他們親啊! >/////<)

 

( 圖片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

====================================

 

 

青陽今天真的很忙。要開店做生意,又要照顧剛出院的娜娜。

才剛扶著娜娜上樓休息,就接到扛霸子的救援指令。

下午到造船廠教訓了翰昇之後,晚上還要回家繼續扮演貼心情人 陪睡照顧娜娜。 (>_<)

 陪睡還問:「要說故事給你聽嗎?(是在陪小孩睡覺嗎?)

 

(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LINE TV EP. 16)

 

以後出國也要讓我陪你一起 。」

青陽最在意的事情也說出口,也和娜娜說定了!

「好,閉上眼睛,睡覺!(^^)

衛青陽也未免太軟萌、太甜了吧?! (*^.^*)

這男人除了長得帥,會煮咖啡又會唱歌,可以溫柔深情又可以黑道霸氣,能聰明理智又能可愛賣萌。

可以給衛青陽超過100分嗎?

16集,分數都加給衛青陽,讓他表現就好了啊~XDDD

 

(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LINE TV EP. 16)

[ 衛青陽一副「怎麼帥怎麼睡」的概念 XDD]

 

這一篇果然寫得太嚴肅、太理論、太吐槽又太偏心 …XDDDD

 

幸福的粉絲

雖然成為畢書盡的粉絲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看他最近的表現,覺得成為他的粉絲好幸福喔 (*^.^)

2016 年台北跨年演唱成為收視黑馬、第 11 KKBOX 年度風雲歌手、愛上哥們表現越來越亮眼。

台北跨年演唱除了有三立偶像劇組曲之外,還有驚喜的 Coldplay- A Sky Full of Stars KKBOX 動感的中韓組曲表演之外,還唱了 BigBang Fantastic Baby 。表演真的很精彩,讓我每天都要看一次 ( 真心歌迷來著 {^_^})

(*´ *)

 

 

 ( 截圖來源 : Bii 畢書盡 - 11 KKBOX 風雲榜 )

 ( 截圖來源 : 三立新聞網 )

 

 ( 截圖來源 :FTVLIVE 2016 台南跨年晚會 )

[ 台南跨年演唱會也很精彩 ]

 

 

雖然偶像很忙、很辛苦、身體又好像 …. 不是很好,但是努力的結果已經被很多人看到了。

真的好期待 2016 可以參加 Bii 畢書盡的小巨蛋演唱會啊 ~

也期待畢書盡未來的戲劇作品。

加油 ! Fighting!!

 

 

圖片 /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愛上哥們》 Line TV

YouTube: setn 三立新聞網 2016 臺北最 HIGH 新年城跨年晚會 畢書盡完整版

YouTube: Bii 畢書盡 - 11 KKBOX 風雲榜 年度風雲歌手 完整精彩演出

YouTube: FTVLIVE 2016 台南跨年晚會 ( 畢書盡 1:30:58 ~ 1:50:12 )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