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哥們》8-12 我該拿哥們怎麼辦??!!

完全沒想到我會神經這麼不正常的看這部戲看這麼久。感覺我應該好好地看《必娶女人》了解自己有多必取;或是應該認真的寫篇《一把青》的觀劇心得,稱讚曹瑞原先生如何把只有骨架的《一把青》拍得如此有血有淚的淒美又精彩。但,我現在還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開了《愛上哥們》的檔案寫觀劇心得文。我,到底該拿《哥們》怎麼辦?

《愛上哥們》的主角是哥們。可是看著看著,到了第 12 集卻有一種 女人們的智慧和勇氣比哥們更高、更厲害的感覺。另外,大家一直高喊要無限放閃的劇情,到了第 12 集卻讓親情戲強力壓境。而原本溫馨平淡的第二感情線,卻因為青陽的暴氣而顯得張力十足,後續可期。好妙的轉變

   

 【小叮嚀】:以下是觀劇心得文,有大量的劇透和個人偏好及觀點喔! (^_^)

擁有 男人個性的女人們】

這一次觀劇心得的搖滾區要給《愛上哥們 》的女人們。

 

真正的扛霸子-鳳姐

如果有人問我《愛上哥們》劇中,誰是霸氣人物代表,我的答案肯定是「鳳姐」。 身為黑道大哥的女人,鳳姐個性開朗又恣意享受人生,但她捍衛家人的氣勢卻無人能敵。

面對記者的質疑,鳳姐可以指著記者的鼻子就讓他閉嘴、低頭。面對不實的指控,能畏之無畏的捍衛杜家的聲譽。

在三大家族的武術切磋,適時地喊停,免傷家族和氣。

丈夫失蹤,她用瓶中信希望杜光柱不論是生或死都可以收到她的訊息。

當失蹤多年的丈夫出現在眼前,用陌生的眼光看著自己,即使激動,她仍然會為他等待,會陪著他,直到找回記憶。

鳳姐,哥們中最鐵漢柔情的角色。

 

 [os:杜子楓,你不是要畏之無畏的保護家人嗎??怎麼現在文青?]

黑道公主

劇中兩位黑道千金- 杜子涵與楊娜娜,雖然沒有血緣關係,成長的背景大不相同,但是他們個性中的驕傲任性、直率大方卻程度相當。

 

[ 黑道大公主- 杜子涵 ] 

  

個性大喇喇的杜子涵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

媽媽給她新時代女性的個性,但對她卻是如對小女孩一般的寵溺著。

爸爸即使失去記憶,但遠遠的看著女兒,眼中盡是溫柔。

子楓哥和青陽哥對於這個跳tone 的妹妹常常只能搖搖頭、笑一笑、莫可奈何的包容

 

她比子楓更愛家人,當知道哥哥眼裡心裡只有亞諾時,願意成全退讓。

她比三萬英呎的先知更有智慧,因為她是第一個發現哥哥是gay 的女孩。

她喜歡「英雄救美」有英雄氣概的男人 ( 難道子楓和青陽沒有 ?)

所以,她先是對琵亞諾一見鍾情,後來又對廖廣超另眼相待。

她喜歡的對象沒有地位身份之分,沒有帥不帥的區別, ( 只有香米買不買單的程度 ) 是所謂「真愛」 !

  

 

[ 黑道小公主- 楊娜娜 ]

誰比娜娜更聰明伶俐、胸懷千里??

誰比娜娜更了解「愛要趁現在」、「愛要勇敢說出來」?

楊娜娜…

要咖啡有咖啡

要有人陪就有人陪

要射紙飛機有紙飛機( 還附送機海戰術 )

要找家人有家人 ( 還一下子找到兩個 )

要背背有背背

要抱抱有抱抱

要親親有親親( 目前只親到臉頰 )

要兩千萬就有兩千萬…

楊娜娜完全就是黑道家族裡最厲害的「闇黑小公主」。

她比衛青陽手段高明,睿智多了,更別提杜子楓和琵亞諾….

 

大公主杜子涵喜歡英雄救美的暖男琵亞諾和廖廣超,

而小公主楊娜娜卻可以讓冷若冰霜的衛青陽變成她的專屬小太陽。

 

 

  [ 國王與公主—親情的衝擊]

兩位公主在劇中都有非常感人的父女親情。

 

子涵 的黑幫老大父親在七年前失蹤,讓杜家人年年要到石垣島懷念爸爸。

 

[os: 這部戲家人的抱抱都像是情侶抱抱 (^_^) 。子楓你知道亞諾在你後面嗎 ?]

七年後,爸爸找到了,雖然失憶,但是 沒關係,人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看著子涵激動落淚、鳳姐紅著眼眶,我也替杜家母女感到欣慰又心酸,眼中泛淚…

 

========================================

 

相較於萬千寵愛集於一身的大公主子涵,小公主娜娜的身世其實很可憐(T-T)

媽媽懷孕沒多久就離開了無法給承諾的男人- 南刑天。

娜娜 有樂觀開朗的外顯個性,但實際上身體狀況不好,雖然動過手術,但骨癌卻有隨時復發的可能。無奈媽媽卻又因故離開了人世,留下娜娜孤單一人,成為落難公主。

青陽是媽媽冥冥之中的安排,是娜娜找到親情和愛情的線索。

因為和媽媽的遊艇約定以及咖啡香味的牽引,遇見了青陽。

兩個沒有家人的朋友成為彼此的家人後,娜娜找到了她真正的家人南刑天。娜娜從一開始的充滿敵意,到後來軟化卸下心防,接受父親。然而,就在一切看似否極泰來的同時,骨癌竟然毫不留情地復發。一場父親在醫院不願意接受事實,又慌亂找不到出口的戲,讓之前在杜家父女所累積的泛淚情緒加深到心酸落淚。

 

看著慌亂又傷心難過的父親,娜娜必須要勇敢堅強的安慰爸爸: 「你不要慌」、「只有接受才有活下去的希望,不是嗎?」 (::>_<:: 快把衛生紙給我 …T-T)

=================================

娜娜的故事似乎沒有最悲戚,只有更悲戚。

當父女可以坐下來好好聊天之時,卻是娜娜舊疾復發之日。憂心不捨的父親在關上房門後掩面哭泣。此時,身兼兄長和兒子角色的青陽誤會了天叔落淚的原因,也誤會了娜娜。以娜娜倔強的個性,青陽強硬的態度不一定能讓娜娜甘願的道歉。但是,一聽到「他一個大男人在門口掉眼淚」,娜娜震驚又不捨。青陽那一句暴怒的「道歉」是如此的嚴厲與不諒解,但娜娜的那一句 對不起 是真心誠意的。

 

父親安慰著娜娜,也要同時安撫青陽 ( 能讓青陽這麼生氣的情況應該很罕見吧 ?!)

娜娜眼前的那碗清燉排骨湯夾雜著眼淚,竟是如此的五味雜陳。不論心裡有多少心疼、自責、自憐、委屈和壓力,也一定要把湯喝完。那是爸爸說喝了可以補骨頭的愛心排骨湯。而我家娜娜是個聽話的乖女孩 (::::>_<:::: 來人啊 ~ 快給我毛巾接眼淚啊 …)

 

 

哥們在做什麼?

女人們都很有情緒,很有個性。那男人呢?

這部戲主要的哥們是杜子楓、琵亞諾、衛青陽、吳翰昇、楚哲瑞和廖廣超。是的,琵亞諾到第12 集為止,在我眼中還是個男的。這些男人都在做什麼呢 ??

  

  [ 楚哲瑞]

楚哲瑞是哥們裡面,最認真工作的。他到樂園是因為特約獸醫師的工作,會利用工作空檔和亞諾吃午餐,遇到總經理時會閒聊一下。其他的上班時間要找他的話,就要到哲瑞獸醫診所囉~

至於和亞諾之間的關係…

因為「八卦雜誌爆料者疑雲」讓哲瑞暫時退守「亞諾守護者」的地位,而現在加入楓諾之間的感情又已經太晚。哲瑞哥,我想送你朱俐靜唱的「存在的力量」

 

 

[ 廖廣超]

廖廣超雖然已經有兩次把車子搞丟的不良紀錄,但他算是認真盡責的司機。除了對子涵小姐的胡思亂想太… 奇怪的犯規之外,阿超對子涵細心照顧 ( 其實是很狗腿的照顧 ) ,並能夠用他的小小智慧帶著小姐逃離險境。至於,扶老人家過馬路一事 那位老太太是阿超請來配合愛心演出的吧 XDDDD

 

   [ 吳翰昇] 

每次三大家族的戲一出來,黑道二少主吳翰昇絕對就是重點。翰昇是我認為哥們裡面最有個性的人物! 他的野心昭然若揭,個性狂妄自大,但是老大杜子楓不論是苦無證據或是感念舊情,卻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然而,吳翰昇在三大家族聚首時也沒有佔上風,他的罩門是琵亞諾。這個肌肉發達的狠角色,和亞諾交手時頻頻吃鱉。第一次的日式宅院聚會若沒即時喊停,肯定是輸。第二次拳擊場的楚哲瑞事件,翰昇在自家兄弟面前又讓亞諾瞬間撂倒,顏面盡失。

另外,我很納悶為何翰昇會大陣仗的帶手下抄傢伙去赴杜光柱回歸的三大家族聚餐?? 想要大白天的在一家溫泉會館餐廳裡瘋狂掃射其他兩大家族嗎 ? 哥們的智商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理解的 (-_-)

 

 

雖然翰昇是個反派角色,但我非常的喜歡翰昇。而且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他長得帥和鍛鍊有成閃閃發亮的結實肌肉( 這樣的形容詞 會不會太令人害羞 ?) (>///<)

他表情豐富的演出其實非常可愛,讓人很想恨他,卻又無法恨他。每次翰昇出場,我腦中字幕機就會出現「 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我們是穿梭在銀河中的火箭隊」 ,最後被炸飛到外太空。完全是真人版神奇寶貝火箭隊的小次郎啊 XDDDD
 

[ 衛青陽]

編劇賦予衛青陽安靜冷淡的個性,還預留給他「處理不來楊娜娜的感情和愛慕」的伏筆。鳳姐給他「睿智」的形容詞。

 

他果然冷靜理智,常常若有所思的觀察周遭而不輕易開口。目前為止,也沒有正面回應娜娜的告白 ( 被告白時的緊張和不知如何反應真的很有趣。被出其不意偷親的小驚嚇也很萌 !)(*^_^) 。青陽和娜娜是目前主角中按人物設定方向推進的一對。

 

 

我是真的很喜歡衛青陽這個角色,因為他又帥又憂鬱同時又很萌又會煮咖啡又被形容成睿智 ( 我怎麼和娜娜一樣誠實的告白 ? 莫非青陽有一種不自覺想讓人告白的魅力 ??)

他要守護南刑天和杜子楓兩家人。所以,常常為子楓擔心,對娜娜好言相勸希望天叔父女打破僵局、娜娜的事情都有他來陪。

 

但是… 但是 但是

我真的不知道他的睿智顯現在哪裡?

他只是一直提醒子楓要小心行事,許多事在他的眼裡只是合理的懷疑。

他看不出誰想要害子楓、他不知道誰在樹林中扔竹標槍、

他看不出來亞諾是女的、 他不知道誰向雜誌社爆料、

他不知道父母是否還活著、

他不知 道娜娜對他的情愫、他不知道他誤會了娜娜…

除了守護家人之外,

他唯一知道的是: 子楓愛上了琵亞諾、子楓是 gay ,而且接受子楓是 gay

但是 最先發現子楓是 gay 的卻是子涵,不是青陽。

所以,我真的很想知道: 衛青陽,你的睿智到底用在哪裡 ?

 

[ 琵亞諾]

20 集的劇已經到了12 集,琵亞諾仍是哥們,在杜子楓一幫人眼中亞諾就是個「外表秀氣」男人。亞諾是哥們裡面最累而且最常動手動腳的人物。可能是因為子楓家沒有手下,衛青陽又不喜歡打架,所以需要勞駕亞諾幫他動手穩定扛霸子地位。從一開始樂園門口的解救杜子楓,到三大家族的武術切磋,到漆彈遊戲的街頭追逐,到拳擊場一手撂倒吳翰昇,每一場打鬥他都不缺席。這些打鬥看似就是他們累積過命之情的元素。

 

 

亞諾的人物設定是三立偶像劇裡面少見的具有挑戰性的立體人物,所以賴雅妍獲得華流最佳女主角獎我非常開心,我認為她把主角身為男性的「必須帥」和身為女性的「嬌羞少女心」表達得很不錯。

 

 

只是琵亞諾這個角色目前看起來…

常常挖坑給自己跳、常常不經思考的暴衝( 找雜誌社理論、在翰昇的地盤撂倒翰昇 ) 後還要子楓善後。另外,我覺得亞諾最厲害的地方是 誘惑總經理,讓總經理變成gay ( ~~ 我這樣講會不會太 限制級 ?)(>///<)

原本以為他會跳脫常見的傻甜白,成為杜子楓得力的左右手。但是,這部戲沒什麼職場戲。如果要我仔細想想他們工作時做了什麼事

我想到…

總經理帶特助巡視樂園時,在噴水池前的濕身玩水,

在辦公室時的曖昧麵條餵食秀,

想告白卻透過內線電話知道亞諾不喜歡和同性交往而悶到翹班去秘密基地,

坐遊園車時,發生了大家都不好意思再提的「生小孩」,

又在巡視樂園時,發現了爸爸…

[ 方展丞表示: 即使我家禹希是我的小秘書,但我們上班都很認真。 ]

 

上班要撥空搞曖昧談談戀愛,下班時間更是不能放過談情說愛。除了騎重機搞追夢人的浪漫,找機會同床共枕… ,兩人更訂製了白色情侶西裝共享燭光晚餐,手牽手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公然放閃,在亮晶晶的南瓜馬車下擁吻。

 

[os: 亞諾,你有發現旁邊的阿伯用好奇的眼神看著兩個男人手牽手過馬路嗎?]

 

[os: 嗶嗶嗶,犯規犯規… 這裡是公開場合,兩位大哥,有需要這樣嗎 ?]

 

在琵亞諾自認為守住那個「26 歲之前不能說的祕密」的同時,我真的很想問 : 「琵亞諾,如果你覺得你的女兒身沒有被發現的話,那麼,你有發現你愛上的是 gay ?

被鬼遮眼最嚴重的,不是杜子楓,而是琵亞諾啊!!

[ 杜子楓]

我從跳天台的第三集開始,就默默地期待女諾趕快的出現,好讓電眼王子正常放電。女諾真的有出現,但卻是以Drag Queen 和假妹妹的情況出現。

 

[p.s. 黑衣服的亞諾其實是以女諾型態出現,可是我覺得… Drag Queen XD]

 

露營的時候小花髮夾的秘密解開,知道雁庭不會出現,第七集子楓又找青陽測試之後,我覺得楓諾男男戀會停留一陣子。只是我真的沒想到現在偶像劇的尺度會這麼開,男男楓諾會放閃這麼久,26 歲生日還沒到兩個人就親親了 (@_@)

 

 

或許我很天真的認為杜子楓沒看出亞諾是女人,或許我很偏見的認為性傾向是一種天性,或許我真的沒有什麼腐女魂可以燃燒,或許只因為 I am totally straight 所以,我看楓諾放閃其實是 尷尬的。

很好奇,這部戲的哥們年紀都不小了( 子楓、翰昇設定在 30 歲,青陽 27 ) 而且又長得這麼帥,怎麼感覺他們都沒交過女朋友。大哥旁邊不是都要有大哥的女人嗎 ? 子楓沒交過女朋友怎麼知道他應該是喜歡女生 ??

 

杜子楓在我眼裡仍然是個謎樣的人物( 比青陽更神秘 )

他是冷靜理智到臉上沒有太大的表情變化嗎?

他的扛霸子氣勢和地位在哪裡?

原以為子楓手上握有八卦雜誌風波的證據而到拳擊場質問翰昇,沒想到卻反被翰昇打臉爆料者是楚哲瑞。

在場其他四位哥神色迥異- 哲瑞恐懼、青陽懷疑、翰昇幸災樂禍、亞諾不可置信地流淚,只有大哥子楓一如往常的淡定。

翰昇教訓哲瑞,卻讓三大家族之外沒有發言立場的亞諾出手撂倒。翰昇發出不平之冤,子楓依然平靜的嗆聲: 「你說的我都理解,但如果你要動琵亞諾,那就不行。」 ( 事後鳳姐、子涵和青陽同聲表示 : 那我們呢 ? 你這個有了女友就沒家人朋友的 野獸 XD)

 

三大家族光柱爸回歸聚餐,翰昇帶著殺機出現,爸爸一句「我記得你」讓現場氣氛緊繃到極點。翰昇和青陽各有心事,但子楓哥卻仍然氣定神閒地拿著紅酒杯。子楓,你真的有當黑道大哥的警覺心嗎?? 你這樣真的能保護你想保護的人嗎 ?

 

杜子楓,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一位黑道少主啊??

 

你該不會只是戀愛高手,放電達人吧?!

 

 

 

要插播一下,當杜爸回答: 我在停車場見過你 表示他還沒有恢復記憶力的時候,青陽難掩失落的神情雖然一閃即過卻很成功的鋪陳了後續的青娜誤會。

 [os: 青陽和亞諾好萌啊 (*^_^)] 

  

青娜戀與青娜粉

其實,我有一段時間想要放棄這部戲,主要原因除了我不習慣看BL 劇之外,更大的原因是青娜粉在哥粉裡的處境讓我覺得委屈難過。有一段時間不敢看 PTT 文,後來連 Facebook 留言都不太敢看。但後來又想想,畢在這部戲裡面受到很多人的照顧,他也非常努力地想要把衛青陽詮釋好,再加上青娜線目前還在原來設定的路線上, 所以繼續準時收看不是問題。只是我心裡還是悶悶的。

所幸,我追著我的部落格訪客來源找到了一個討論區,那裏有不離不棄默默支持的青娜粉,感覺我們都是心臟已經被磨成鑽石的媽親粉絲 ,我從和青娜粉的互動中,得到很多的溫暖,除了討論劇情當戲迷,也討論畢的音樂當歌迷,讓我看這部戲更有樂趣。

隨著劇情的推展,青娜渡過最尷尬的「不討喜」、「跳過」、「快進」,渡過最讓粉絲崩潰到躲在棉被裡哭泣的第九集( 三分十八秒的殘念 ) ,從甜蜜的告白,到急轉直下的骨癌復發親情戲,到虐心的誤會。剛從棉被爬出來的粉絲一星期開心甜蜜,下一星期又抱著浴巾哭泣。回到 PTT 看到香米們要組成「行天宮收驚團」、「娜娜媽親團」、「虐羊軍隊」、「護 Bii 大軍」實在非常可愛 (*^_^)

 

或許是畢畢和語安的演技進步,或許是畢畢跨年演唱會的功力讓人對他另眼相待,或許是編劇、導演、攝影師及工作團隊對青娜線的用心和照顧,青娜終於得到更多人的喜愛和認同。身為青娜粉真是很開心 (^_^)

不過,我心中長久以來一直有個很大的疑問就是: 「青娜真的不討喜嗎 ?

第三集收視率下降,有人認為是青娜線的問題。但是,從我的職業病的數字觀察角度而言,卻有很不一樣的答案…

在第十集之前,Facebook 上《再看一次哥們》影片中,第三集機海戰術的瀏覽數一直都是最高的。到今天為止 (2016/01/10 17:03) 26 支《再看一次哥們》影片瀏覽數的前五名分別是

第11 - 青娜幼幼班 554,937 次觀看 ( 這也是所有哥們影片中瀏覽次數最高的 )

第03 - 青娜機海戰術 208,937 次觀看

第02 - 青娜聞到咖啡香 199,868 次觀看

第07 - 楓諾胸口躺 7 197,880 次觀看

第04 - 青娜視覺饗宴 192,032 次觀看

[ 《再看一次哥們》影片連結 : ttps://www.facebook.com/BromanceSET/videos]

 

或許,Facebook 上面的影片瀏覽次數只是許多數字中的一部份,畢竟,可觀賞愛上哥們的來源很多。但是,看到這些數字,我仍然很開心,有人默默地喜愛著青娜 ( 我真的是媽親粉絲無誤啊 ~~)(^_^)

 

 

本文圖片/ 截圖來源 : 《愛上哥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愛上哥們》 Line TV

arrow
arrow

    Ba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